萍老师:写给正在拼命的你

2016年12月05日10:16   教育专栏  作者:萍语文  

  努力不是拼命,人生不可失而复得的筹码是健康,身体输了,就算你赢了全世界又怎样?

  你一定想要给家人更好的生活,但是请相信——家人爱你,如同你爱他们。他们最珍视的礼物,是你自己!

  你总说身不由己,只好披星戴月。困了就洗洗睡吧!天亮了,太阳照旧从东边升起,山是山水是水。

  也许你还想拥有更多,但上天不会将你想要的通通赐予。人不能一辈子追名逐利,活着的意义,都在当下。

  一生很短,没有什么东西必须拥有,没有什么理想非得追上。倦了歇一歇,不要等到风烛残年,才羡慕葛优躺。

  我们总是要抵达彼岸,才敢对酒当歌。可是,人生若只能苦渡,我们还去彼岸干什么?

  山穷水尽时不要逼自己,越努力的人越要懂——不是努力就能成功。相信自己,也要相信命!

  是的,谁也不想穷活!可是,比起富贵,生命里更令你从容的,还是心灵不流浪,梦想不彷徨。

  有时,你拼你熬你争,是因为你太在乎荣耀。做对得起良心的事,做无愧于心的人,弹赞由它去吧!

  所有的攀比都是圈套,贫富贵贱最权威的裁判是自己的内心,我们若不计较不比较,人生更丰盈!

  在这个俗不可耐的世界,我们没有资格将功名全部放下,但我们可以选择的是——对自己好一点儿。

  冬天最正经的事儿,不是吟诵“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而是找一个地方,生一盆炭火,看斜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拼命 萍老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