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奇葩:借钱不还要账广告贴进CBD(图)

2015年10月22日16:40   教育专栏  作者:徽记大兴  
太奇葩:借钱不还要账广告贴进CBD(图)太奇葩:借钱不还要账广告贴进CBD(图)

  近日,一名“苦主”在CBD周边公寓投放广告,声讨欠债者的行为,再次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60万借款,借据到期后拖欠不还,什么样的友情也经不住不诚信的考验,而朋友变债主,被逼到无奈打广告催债的窘境。

  此外,与要债广告同时被网友披露出来的,还有两人要债的对话截图,向人们展现了他们从朋友到反目的全过程。

  对于这次令人咋舌的讨债事件,网络中有人点赞,有人批判,但设身处地的想一想,60万的借款额度,确实不是小数目,而由此引发的要账行为,也似乎并非完全的不可理喻。

  记者经多方辗转,联系到了债主裴先生,裴先生表示:“原先我们俩关系确实不错,否则也不可能一次性借她60万,只是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她现在国贸的房子住着,还有好几套房出租,却赖着我的钱不还,友信宝的借据在这摆着,实在不行就走法律途径,我也问过律师,因为是经过CA认证的,所以可以作为法律证据。”

  而当问及如果对方愿意还钱的话,你们是否还是朋友时,债主裴先生沉默了一下缓缓说道:“现在事情闹到这个地步,我想双方都没什么余地了吧,我现在只想赶紧把钱要回来,其他的事回头再说。”

  @徽记大兴(微信machinecdx)作为曾经知名维权记者,向广大网友呼吁,合法维权的前提是需要有一个冷静理智的大脑,然后参考如下:

  (1)不要随意公布他人的肖像和敏感信息,可能会涉嫌侵犯隐私权,将来可能使你自己很被动;

  (2)尽量固定并保留欠款证据,如果没有的话,尽量通过写欠条或者借条的方式,注明借钱用途合法,也就是说不要写用作赌博之类,可能对你今后维权有利;

  (3)拿到证据再找她要钱,如果没有,可以和协商以物抵债;

  (4)如果数额较大的,对方有没有偿还意图,想赖账,可以考虑民事起诉。数额巨大的,可以以涉嫌诈骗进行报警。

  (5)而对于若涉及当事人产生过一些有故事性的有社会意义的案例,也可以通过求助媒体的方式进行合法维权。 

  相关律师表示,类似的电子借据,只要有CA认证,就可以判定欠款人失信,视情节最高还可判诈骗,直接把失信人信息递交国家征信系统,从而对未来的工作生活造成影响。但即便双方债务关系为真,裴姓男子的行为也有可能已经侵犯了张女士的肖像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维权 债主 朋友欠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