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女婿:总被丈母娘强拆很无奈

2015年10月22日10:37   教育专栏  作者:爱生活推荐  

  摘要:日前,网上一段视频曝光了一位中年女子在坐车途中与女儿手机通话的过程。中年女子用东北口音与女儿对话,言辞犀利,疑似对女婿有诸多不满,被网友封为东北毒舌丈母娘。不管是个例还是现实生活中的活生生例子,或许在中国的婚姻道路上,总会或多或少笼罩着丈母娘的小宇宙,所以在婚姻悲剧的路上,往往丈母娘成为主要导演,所以常常有人说,中国丈母娘在强拆的路上一直在冲锋。

  推荐阅读:

  白领精英被“豪车洋房娇妻”梦榨干人生

  女白领吐槽:干得好真的不如嫁得好吗?

  女白领:在帝都买不起车房就一定不幸福吗?

  咋骂准女婿|犀利丈母娘撂狠话

  以下为小编摘抄部分丈母娘语录:

  能干也不好使,能干那爪子一挠就能出房子?

  出去吃饭就吃个麻辣烫连汤都喝了,那啥呀那是?!

  就我姑娘这条件,到哪里不是数一数二的

  你上午跟他黄,下午就能找到更好的才对

  姑娘你是脑袋让门挤了还是让门弓子抽了

  你也不寻思寻思,现在你不要房子,将来你就傻逼了

  你怎么老提我跟你爸呢,你妈当时眼睛瞎你知不知道,要不瞎的话,能跟他过这么长时间吗?

  本来我就看不上他,现在连房子都不买了,你干啥啊?想白捡啊?你白捡个大活人啊?

  你找个什么玩意儿啊?那出去吃饭就吃麻辣烫、米线啥的,吃个麻辣烫连汤都喝了

  咋的,怀上了?真有了?

  这穷鬼,小X崽子,你兔毛都没有就敢祸害我姑娘

  不要脸的,等着我回去怎么掐死他的,不要脸!

  你在家等着,你给我闭嘴!闭嘴!!

  除了,这位犀利丈母娘外,网上曾传:南京有一个丈母娘精通excel,设置27关选女婿,被网友称为刑侦合体的“战母娘”。

  穷女婿很无奈|我瞎了狗眼

  一面是丈母娘的不近人情,功利无边,一边是穷女婿的无奈咆哮。丈母娘,貌似已经被封杀,可是穷女婿却紧跟着玩了一场逆袭,张贴大字报声讨丈母娘,虽然自称狗眼已瞎,但是其中的内伤早已映射在女婿的小心脏里。

  句句肺腑、字字戳心,不惜用“瞎了狗眼”贬低自己同时也要嘲讽丈母娘,署名是“未来你孙子他爹”,一股浓浓的胜利者挑衅味道。

1

  原因|双方大战何以持续不断

  为何丈母娘和穷女婿不能和睦相处?

  曾有网友调侃,这主要是丈母娘的选女婿标准引起的双方矛盾不断。下图为调侃版丈母娘选女婿标准:

  网传丈母娘选婿标准

  车子、房子、公务员[微博]……是丈母娘选择女婿主要看的。丈母娘的选婿标准背后体现的是想让女儿拥有较高社会地位的阶层,好让女儿将来的生活安稳,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也有人认为,80后、90后的母亲,大多年轻时代的婚姻比较贫瘠,所以一直对于婚姻的原始积累比较敏感,自己婚姻不幸福或者不满意,就要让自己的女儿为自己翻身实现自己的残缺理想,所以在女儿出嫁的路途上,往往比较自私。

  而即将谈婚乱嫁的年轻人,尤其是男性面临的压力也不少。很多是走出校园,刚工作没几年,有一定的积蓄但是在北上广这样的一线城市,完全靠自己买车买房怎么说也有点难。

  网友调查|丈母娘和穷女婿你挺谁?

  @郑姑娘不是花姑娘:没有经济基础也敢要孩子,毫无责任感,男的也是极品了,空手套白狼,如果真有感情,男方怎么舍得让女方还怀着孕住租房,没钱不可怕,可怕的是穷+没上进心+ 自私+出尔反尔,男的有没有上进心我不知道,但是挺这位妈妈,还有呢闺女脑子有问题,感情可能对你来说能当饭吃,对于孩子呢。

  @上翘的25度小尾巴:这绝壁是亲妈,后妈绝不会管你的,字字都是真理呀。

  @Santorinisunshine:妈总是为女儿好嘛,贫贱夫妻百事哀,难不成俩人以后天天喝麻辣烫汤底吗?

  @宁祎:这哪是在难为男方啊,这分明是难为自己的女儿啊。想想这个女孩夹在妈妈和男友之间也挺为难的,伤了哪边,都是伤自己的心。

  @MC小麦大麦:正所谓“宁欺白须公,莫欺少年穷”,人穷志不穷,希望这个男生能好好努力对待老婆,让她的爸妈好好看看。

  @灵魂西藏之旅:三个字:狗血剧!不过我情感上偏向男方,但凡一个正常男人如果不是逼疯了也不会这么叫嚷。关键谁把视频放岀来的,这人居心不良啊,意图深远啊!

  同时,也有更多网友认为:房子并不是衡量人生成功的唯一标准、更不应该成为婚姻的绊脚石。家长[微博]们更不应以房产衡量子女的另一半,应该更注重对方的人品、尊重子女的选择。

  新浪教育[微博]综合中国经济网、信息时报等。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丈母娘 穷女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