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什么不敢大方承认自己喜欢钱?

2015年10月30日11:01   教育专栏  作者:青音  

  音符“虎虎先生”问我:“青音姐,我工作有快一年了,以前我在大学里可是学生会主席呢,可是现在同事们都是用挣钱多少来衡量人的价值,这种铜臭气,我非常反感!我现在很迷茫,我觉得在单位里很难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难道我的人生就要这样庸俗下去了吗?”

  谢谢你肯把心事告诉庸俗的我,正如你所言,我想我也是充满了“铜臭气”的吧。你看,青音姐现在都开始挣钱了。我在生日那天,在“繁星优选APP”上开了个店,结果三天里就破了一千单!

  而且我还搞了很多优惠的哦,优惠和抽奖截止到明天哦,明天我就要公布究竟是哪位下单的小伙伴抽中了我送出的Iphone6大奖了哦,心动不如行动哦——我不知道你听到这些会不会对我非常失望,然后果断取消对我的关注了呢?

  我去国外旅行的时候,无论是在加油站里,还是在便利店里,我都能看到很多长得稚气未脱,但笑得特别灿烂、真诚的年轻的服务员们。一问才知道,他们都是大学生,他们可并不是像我们说的只是在参加社会实践,他们在这里给人服务是长期的,他们就是在利用课余时间在赚钱,可是他们并非是为了贴补家用或者是家里生活困难。

  我曾经跟一个美国的小伙子聊天,我问他:“打工到底为什么?”他耸耸肩说:“挣钱就是生活的一部分啊!这有什么好被拿来讨论的吗?难道人过了十八岁,不应该想着如何利用自己的本事、用自己赚到的钱再去进修、去旅行、去交女朋友、甚至去买一个新上市的苹果手机吗?”是啊,这些心愿,靠自己的努力去达成,俗吗?

  在心理学上,我们在分析有些心理现象的时候,去深究会发现完全相反的心理潜意识,比如:有“洁癖”的人之所以干净个没够,其实是因为他在意脏,甚至喜欢脏;有些人一提到“性”就觉得肮脏下流,其实是因为他在意性,而又得不到充分满足,而潜意识里是非常喜欢性的;那么一些人提到“钱”就觉得俗气甚至挺愤怒,其实也是因为他比别人更在乎钱——这就是心理上的“由爱生恨”。

  所以“虎虎先生”,大方承认自己喜欢钱,你会更接受本来的你自己,看到你心底的欲望,你才会跟整个世界和解,而试着去培养自己赚钱的能力,你会活得更脚踏实地,也会可爱一点,你说呢?

  好了,那也谢谢大家接受了充满“铜臭气”的我,谢谢这些天里去我的小店捧场的“音符”们,青音和团队不敢懈怠,接下来,我们加倍努力!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