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英伦的“名媛”养成记

2015年10月20日17:42   教育专栏  作者:BBC英伦网  

  亚洲最大木门制造集团董事长的独生女——余晩晚(Wendy Yu),自幼就读于英国知名的贵族学校、大学毕业于全球艺术类的顶尖学府,目前活跃在中英两国的投资界和时尚界。

  如此光环之下,出现在眼前的是讲话细声细语、一脸稚气未脱的90后女孩。虽然年纪轻,但晚晚在英国的事业已经风生水起。

  晚晚今年在英国成立了“Yu Capital”投资公司,主要专注于投资拥有杰出团队以及高发展潜力的生活方式及高科技产业类型的公司。

  另外,晚晚还加入了英国时装协会(British Fashion Council)的Fashion Trust时尚基金会,成为了该基金会唯一来自中国,也是最年轻的理事成员和赞助人。

  时尚基金会主要工作是帮助英国年轻一代的优秀设计师成长和规划他们的事业发展,同时在资金方面给予年轻设计师支持,帮助他们完成和实现梦想。家境优越父母早年的打拼为晚晚创造了良好的家庭环境。晚晚的双亲是中国改革开放后第一批大学生,爸爸在晚晚出生前一年从政府下海经商创立了梦天,晚晚从小和梦天一起成长,她说:“小时候的理想就是长大后成为一个杰出的并且对社会有贡献的企业家。”

  晚晚的童年是和祖辈一起度过的,爷爷精通琴棋书画,让晚晚从幼年就得到了很好的艺术熏陶。晚晚6岁开始练习钢琴,15岁到英国读寄宿式高中。

  从小参加过不少数学竞赛,高中在Taunton School的时候获得了全英高中数学竞赛的金牌(National Senior Maths Challenge)。

  大学就读于伦敦艺术大学[微博],现在在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也进修和投资金融有关的课程。

  晚晚说:“这十年在英国留学[微博]生活工作的经历会让我的个性变得比较独立和有主见。其次,我会用更加开放、多元的思维和眼光来看待事物,并且有机会接触并且了解来自世界不同民族和地域的文化和朋友。还有就是出国求学的经历让我懂得从年轻开始就要规划自己的人生,事业,家庭和个人成长,也让我形成了对自己有了短期、中期、长期的规划。”名媛的“光环”对于名媛这个头衔,晚晚认为,对于现代社会而言,名媛只是一个称谓、一个外界赋予的符号。名媛真正的价值是要有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个人价值观;除了家世、外表之外,还要多多关注社会并且热心慈善。然后从时尚和潮流的角度来说,名媛的确也带动了一些时尚和流行风潮。

  在工作之余,晚晚也会参加巴黎高级定制时装周、戛纳电影节以及一些比较重要的慈善晚宴,今年晚晚在英国肯辛顿宫参加了夏洛特皇后舞会(Queen Charlotte’s Ball)。

  虽然今后或许要接爸爸的班,但晚晚对于成功有自己的见解。晚晚说:“对于我个人而言,是做一个全面发展并且在事业、家庭,生活和社会公益上都能有所均衡的现代职业女性。”

  “另外,成功不仅是达成自己的理想和目标,而是在这个过程中也一直成长,并且能够利他,给他人和社会提供价值。我对自己未来的定位是,要成为一个杰出的创意型投资人和商人;其次是一个好的妻子、好的母亲和好的女儿;另外在社会慈善,尤其是在女性艺术和教育有关的领域能够贡献自己的一己之力。”

  晚晚还为自己制定了十分清晰的愿景和目标,有长期、中期和短期的计划和规划。除此之外,晚晚认为,最重要的是要掌握好事业、家庭和生活的平衡。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牛津大学 名媛 留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