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国务大臣辞职:为奥林匹克休战徒步

2016年04月27日15:35   教育专栏  作者:BBC英伦网  

  2016年4月6日,英国上议院议员、终身贵族——麦克·贝茨(Michael Bates)勋爵和他的中国妻子李雪琳,再次踏上了奥林匹克休战徒步的旅程。

迈克和雪琳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出发 迈克和雪琳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出发

  因为第31届夏季奥运会今年将在巴西举行,因此这一次,他们的徒步将全程在南美展开,从4月6号到8月21号,历时将近5个月,起始日是联合国和平发展日,结束日也是奥运会结束的日子。

  此次徒步的起点是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终点设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其间将穿越阿根廷、乌拉圭、巴拉圭和巴西四个国家,预计全程3,000多公里。

  雪琳说:“我和迈克也是因为和平徒步相识相爱的,结婚那天成立了为“和平徒步基金会”,相约每年都要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迈克希望利用国会放假两个半月的时间,以徒步的形式为慈善筹款。因为每隔4年奥运会,我们希望为奥林匹克休战徒步,也成为和平徒步其中的一部分,今年为了结合奥运的时间,这个路途是要4个半月的时间,为此迈克把国务部长(Minister of State)的职务也辞掉了。”

  意想不到的困难

  虽然对沿途的艰苦早有心里准备,但是抵达阿根廷之后的实际情况,还是远比雪琳和迈克的预期恶劣得多。

  眼下已经走了10多天的行程,按照之前预计的进程,每周要走150-160公里,现在按照这个时间是正常的。

  迈克说:“这次遇到最大的困难就是阿根廷人生地不熟,语言沟通也有障碍,有时方圆300公里都找不到住宿的地方,没有水也没有商店。高速公路上开几百公里,见不到人,连水都买不到。”

  雪琳说;“迈克的安全也是问题,昨天要开车100公里把他送过去让他自己走 ,然后我到前面去找住宿,之后再回来接他。我非常担心,毕竟我在的时候还好,我不在的时候也没有人帮他运行李,对他都是非常大的挑战。昨天下了很多的雨,一天走了41公里,迈克全身都湿透了,手机也被雨水浸得没法用。他总是让我不要着急他自己会有办法。他自己还带了帐篷和睡袋,但是徒步路线附近都被水淹了,根本没有办法露营。”

迈克在雨中徒步 迈克在雨中徒步

  虽然困难大过预期,但是徒步仍然在按照原计划艰难进行。雪琳说:“徒步费用100%是我们自己个人解决的,很多都是靠迈克的积蓄和我来帮助他,我和迈克在基金会有不同的分工,迈克只要专心负责徒步,其它全部琐碎的事情都是我在打理。他其实并不是个徒步爱好者,他只是有这个信念,为和平为慈善”。

阿根廷的徒步条件恶劣,大雨中行走 阿根廷的徒步条件恶劣,大雨中行走

  2011年,迈克首次开始为奥林匹克休战的徒步之旅。这次徒步历时10个月,穿越13个国家,全程4,600多公里,最后回到2012年的奥运会举办地伦敦。

  2013年,为了帮助战乱中的叙利亚儿童,他从伦敦徒步到北爱尔兰的德里,830公里。2014年,为了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100周年,他从伦敦走到柏林,全程1,665公里。

  2015年,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并向中国在二战中作出的贡献致敬,他在雪琳的陪同下,在中国徒步71天,途经6省,募得80余万元善款,捐献给中国红十字会推荐的慈善项目。此次徒步伊始,雪琳就在微信上建了群,很多有经验的朋友,在群里纷纷为夫妇俩打气、出主意。

  雪琳说:“我和迈克从来没有来过阿根廷、巴西、乌拉圭和巴拉圭,对这里一点都不了解,确实实际的困难比想象的大得多。巴西里约奥组委的负责人建议尽快走到海边,沿着海岸线走,海边都是度假胜地,至少可以保证住宿,这个想法不错,但总里程就会更加长了。”

  虽然困难重重,但是雪琳说,募集善款的工作已经从徒步开始相继展开,每天都可以收到来自各界的捐款,这也仅仅是个开始,雪琳希望有更多的朋友关注奥林匹克休战,为和平奉献自己的爱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奥林匹克 国务大臣 英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