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海外学子会对妈妈说什么?

2016年05月09日15:04   教育专栏  作者:留学咖啡馆  

  今年的母亲节,海外的学子们又不能陪在妈妈身边了。

  他们有好多话,想借着母亲节告诉妈妈。

妈妈说:你的高飞,就是我的安慰妈妈说:你的高飞,就是我的安慰

  Kevin 说:

  我觉得妈妈和爸爸一样,都是很厉害的人,缺一不可。没有妈妈,这个家就会缺少很多很多的爱。由于爸爸忙于工作,我从小基本上是被妈妈拉扯大的。

  我并不是那种人们口中经常说的“别人家的孩子”那一类,特别的优秀。我惹过祸,犯过许多错,也曾因为自己的任性妄为让妈妈伤心流泪。现在回想起来,想对自己的妈妈说声对不起,对不起自己当时的任性让您伤心,对不起自己当时由于没有专注于学习而让您焦头烂额,也对不起自己早而又早的离开了您的身边,留学[微博]在外,不能花更多的时间陪伴你。

  但是也感谢您,感谢您教会我如何做人,感谢您告诉我怎么去面对人生,感谢您在我面临压力与失败时的给我的鼓励,更感谢您为家付出的一切。

  妈妈,母亲节快乐。爱你!

  Christina 说:

  从十月怀胎到现在甚至将来,自知一直都是妈妈的“负担”。知道妈妈坐月子时为差点败血症的我哭坏了眼睛;知道爸爸因工作需要去北京而留妈妈一人照顾时常生病的我;知道妈妈每天坚持监督我学习钢琴,温习功课,关怀备至;知道妈妈在我犯错后责骂(打)却在事后偷偷流泪自责…这样的事无法细数,多如繁星,一点一滴都在妈妈的皱纹,白发里记录。

  不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而是一朝一夕的母情结。人生短暂,莫要子欲养而亲不待。用最深最真挚的爱,回馈妈妈浓于血的恩情。祝妈妈,母亲节快乐!

  Spark 说:

  妈妈,总有一个人在我背后默默关心我,支持我,那就是妈妈你,今天是母亲节,虽然我留学在外,不能像以前一样陪在你身边,但还是祝您母亲节快乐,永远开开心心,健康常驻!

  Yiyao 说:

  亲爱的妈妈,成长真的就是如此吗?为什么我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我清晰地看见岁月在你脸上留下的痕迹,可我的心太坏,假装没看见,因为我不喜欢你眼角的皱纹,讨厌悄悄出现的银白发丝,我多想在流逝的时间里抓住你。小时候,我稚嫩的心里只有你;现在,我要牵起你漂亮的手,一直像快乐的少女奔跑在花田。

  某热心留学生 说:

  老妈:母亲节快乐!祝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在国外不能给你过节,前些日子生日也是。未来的几年可能也会是类似的情况。儿子以后会想办法补的,会尽一尽孝道的。

  ​说实话,即使相隔了一个太平洋,平时我也不是很想家,毕竟每个礼拜视频都能见一见面,聊一聊天。但每到花钱的时候会想,每次学习得很累的时候会想。高一时决定要出国,之后一系列事情都是你和老爸在安排。我也不知道你们花了多少钱,你也因此跑了多少趟学校要相关文件。哪怕你工作很忙也会尽力抽出时间。我现在在美国,总想着要对的得起你们把我送出国的钱和精力。所以我现在平时都不乱花钱,有时还有点抠。我以为我已经长大了,但上次看牙的事情让我明白,我还是个孩子啊,还是也永远会是老爸老妈的那个孩子啊。(节选)

手写信全文手写信全文

  Eric 说:

  母亲节到了,虽然远隔太平洋但是心依旧牵挂着。还有半个月就回国了,但还是希望赶在母亲节前祝您节日快乐: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您能够开开心心,忘记所有烦恼,健健康康。

  时光不会变慢,你为了我们付出了青春。岁月静好,愿母亲不老。思念的日子是漫长的,但是这也是为了更好的将来,最后祝所有的母亲们节日快乐,心想事成。

  Mingmin 说:

  妈妈,你有我这么好的女儿,套用一个杀马特句式,那就是,天天都是母亲节呀!行了,我希望十年后,真的是这样,那时我“赚足了钱”,临时退休,带着你把世界上的所有庙宇都看一遍。

  Qiyao 说:

  现在人在国外,虽然每天吃不到妈做的饭(虽然不好吃),但是偶尔也还想要尝尝。每次视频的时候总觉得我妈又年轻了又好看了,毕竟那是我妈,希望你永远年轻漂亮下去。妈,母亲节快乐。

  Jack•行南 说:

  从得知出国项目到出国,你总是一如既往的支持我,一如既往的鼓励我。如今,几乎一年的时间过去了,每周总是会和你视频和你语音。你一直都在我身边,从没离开过。我知道,每天早上打开电脑的第一件事,对于你而言,总是打开社交媒体,看看我是否有留言?是否又更新了动态? 对你而言,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我。好想念你的唠叨,好想念你烧的菜,好想念你,我的妈妈。身在别国,心在家。过几天就将重新回归你的怀抱。 妈妈,母亲节快乐。爱你!

  最后,已经看哭了的小编想再说一句:

  也许对所有的妈妈而言,

  儿女的高飞,是她们最大的安慰吧。

  妈妈,母亲节快乐!青春永驻!!!

  原文出自:留学咖啡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留学 母亲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