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官儿子在美国上什么学校(组图)

2014年09月23日14:43   教育专栏  作者:心路独舞  

  一年几乎六万美元的中学学费,已远远超过了美国大多数大学的学费了,不过这还只是八个月开学期间住校的费用,尚不包括其他所需,这样的高中多少国人的孩子上得起,而这些富豪官商的孩子们一上就是四年,然后继续升入美国大学……

  近些年来,中国的有钱官商都忙不迭地把孩子送到美国读书,很多很小的时候就出来了,他们的首选往往是那些有寄宿的老牌教会学校。虽然美国教会私校多数因为宗教的原因建立,教学质量良莠不齐,但其中也有不少驰名全美的顶尖名校,我最近参观的位于首府华盛顿的圣·阿尔班男校(St.Albans School)就是其中的一个。在过去的五年里,这里毕业的男生多数进入了包括哈佛、耶鲁、威廉玛丽学院、乔治亚大学和密西根大学等名校,足见其教学质量和学生水准。

  (1)

  (2)

  如果是首次踏上圣·阿尔班学校,你一定会被周围的景色震憾,北面是著名的美国国家大教堂,南面有华盛顿优美的风光,二者结合一起便是圣·阿尔班学校精神——为上帝和国家(ForGod and For Country)。

  (3)

  (4)

  (5)

  (6)

  (7)

  该校建于一个世纪以前,开始作为尚未建成的大教堂的唱诗学校,旨在为男生提供一种独特的教育经历,虽然是圣公宗教会学校,但一样重视道德精神教育,并保持着很高的学术、体育和艺术水准。

  (8)

  (9)

  (10)

  (11)

  (12)

  作为在美国所有寄宿高中里名列第二昂贵的私校,圣·阿尔班学校对2014到2015学年高中寄宿生总收费是59450美元,这其中包括学费、住宿和其他杂费。即使这么贵,今年刚开学我就发现圣·阿尔班学校里的华人新面孔明显增多,这里虽然从小学到高中都有,但中国留学[微博]生多是9到12年级的高中寄宿生,迄今已有超过4000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学生从这里毕业,目前该校共有575名学生。

  (13)

  (14)

  (15)

  (16)

  最后给出全美最昂贵寄宿高中前十名中的其他学校:

  第十位、 LawrenceAcademy

  马萨诸塞州Groton,学费$56805,共有学生400。

  第九位、 SalisburySchool

  康涅尼格州Salisbury,学费$57,130,共有310学生。

  第八位、Idyllwild Arts Academy(艺术学校)

  加利福尼亚州Idyllwild-Pine Cove,学费$57,400,共有300学生。

  第七位 、Dana Hall School (女子学校)

  马萨诸塞州Wellesley,学费$56,800,学生355。

  第六位、Oxford Academy

  康涅尼格州Westbrook,学费$58,600,学生48。

  第五位、Woodside Priory School

  加利福尼亚Portola Valley,学费$58,775,学生250。

  第四位、Northfield Mount HermonSchool

  马萨诸塞州Mt. Hermon,学费$59,095,学生650,必须配备手提电脑。

  第三位、Stevenson School

  加利福尼亚州Pebble Beach,学费 $59,425,学生520。

  第一位、Brandon Hall School

  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学费 $62,300,学生200人,必须配备苹果手提电脑。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美国 裸官 富豪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