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少见多怪的纯老外品尝纯正宗中式早餐

2014年11月11日15:37   教育专栏  作者:F5的神秘花园  

  说起中餐,全世界都知道好吃啦。这老美的肥皂剧里,哪一部不是抱着一大堆中国快餐在吃的?

  不过中餐好吃虽然美名在外,但同样中餐也在不同程度上给世界误会着。就拿我家孩子来说,自从上学后,那是对中餐的一阵鄙视!“中国人吃脑子!”“中国人吃鸡的脚!”“中国人吃树上的虫子!”“中国人吃老虎、蛇!”………………

  虽然平时在家我也会常做中餐的,孩子们其实也是喜欢吃的,可有一天老大的一个同学的父亲去中国出差,结果中国人热情的当场给人家敲了个猴脑吃!把那阿拉伯人吓得魂飞魄散,直接逃回了阿拉伯。然后自然是那个同学到了班级那把中国人说得就是个什么都吃的“野兽”形象了。小孩子又大多没见过什么大世面,这一传起来还真没影。我就不懂了,那个中国商人没事儿干带个阿拉伯人吃什么猴脑儿呀,这不是缺心眼吗?这下好了给阿拉伯小朋友造成多大的心理阴影呀!这更是给我们这些混血宝宝的中国亲娘们多大的辩论试题呀。要知道,你们的一时好玩,我这里要给孩子解释多久去呀!我勒个去!

  周未早上处女男带着小三同学开家长[微博]会去了,我就说带着另外四个去中国城吃中国早餐。早就听说有一家挺好吃的早餐,自己也很想去尝试一下。

  孩子们一听要去吃中餐连声说不,在他们的想像中,我这是要带他们去吃一桌猴脑、虎鞭、知了、白娘子了!切,想得美!老娘我自己还从来没有吃过这些呢。再说了,这些东西是普通人能吃的到的吗?但知道孩子们有这样的想法我这个中国亲娘怎么也必须纠正呀!

  “不是哦,妈妈今天要带你们去吃一家自助餐哦。你们自己看一下中国人平时是吃什么的吧。”

  要说我家老大那是吃货吧!一听“自助”立马没有了抵御能力,警备解除!“真的,我可以随便拿吗?”这话说得,小心眼吧,随便拿,你妈我虽然是伪土豪,但一顿早餐我还请得起,我就不信你能把餐厅给吃了。

  “对呀,你去了,你们自己看着顺便挑就可以了。”看妈妈一下子这么豪放了,老大立马欢快的像几天没吃到草的小鹿突然掉伊甸园一样磞达磞达地换衣服去了。

  孩子多的家庭就是这样,搞定一个,万事俱备,老大立马动员老二去了。然后一群孩子就给我全塞进了车子。

  早上不堵车,我们20分钟之后到达了位于国际城的一个中国餐厅,这一家从外观上看上去就和普通的中国小吃店一个样,周围一排是吃的东西,餐厅的上方有菜单和价格表,客人们自己拿着餐盘去装,完了到收银台付钱,然后自己再找地方坐下吃就可以了。唯一不同的是,这里的服务生是个菲律宾女孩子。

  早餐的品种挺多的,供应的是最普通的豆浆油条,牛肉粉丝面、生煎、锅贴,当然还有各种包子和粥类小菜。我问了一下,也没有猪肉什么的,就让孩子放心去拿了。

  老大挑了自己以前吃过的几样东西,和一个带鸡蛋的油饼;老二很高大上的一下要了三个茶叶蛋。虽然我们住在迪拜,但我真的想说生活条件很好,这样的中式早餐和中国真的没有什么差别了。

  老五小同志这两年已经跟我走遍迪拜大大小小的中餐厅了,一上来捧拿起绿豆甜粥自己吃了起来,那老练的样子一看就是个老吃客。老四对油条情有独钟,老大给他半根小爷还不乐意呢。在餐厅那个大豪:“我要长的!我要长的!”引来周围人们的注目礼。我说你们就不能低调点吗?

  说起来四爷虽然已经三岁多,可还是被我一直绑在小推车里的,这小子可不能放下车,这还不满场跑,然后我还不得满场追?老娘我可是决定走女神路线的,不能给你整成女神精的路线的。结果没想到,人家屁股上绑了个推车还是照样在餐厅里自由挪动,最后还本事非常大收买了餐厅的服务员,直接带着推车把他推进了工作区域去了。害我好丢脸呀!完全是带了一群猴子出门的节奏呀!

  万一你们谁不巧那天也在那家餐厅,看到一个女神精带了一群小疯子,你们就体谅体谅吧,想想我为了宣扬我中华文化如此不顾一切、奋不顾身,你们是不是也快醉了?!

  没过一会儿,开完家长会的处女男带着小三同志也赶来餐厅,他老人家电话里就口口声声说要:“两油条,一蛋饼!”可惜,这里的鸡蛋油饼和上海的完全不一样,味道也不同,还是有一点点硬,不太和我们的口味。但锅贴和菜包却让处女男大爱,让他想起很多年前他在上海吃的那种味道。

  这一餐早饭吃的也是热闹,我一会儿跑去拿一些东西,一会儿跑去再拿一些吃的,几位爷们更是快乐的一会要这个,一会儿要那个!我看边上的桌子都换了好几拨了,我们还在那里坚挺着!到最后我们一个个吃得都特别的饱,还带了一些实在吃不下的生煎包子回去,那叫一个幸福的花儿都开了。只是回到停车场,我拉开我的长裙一看,乖乖,那一裙的各种油点点!处女男看到乐坏了,大叫:“你还说我们阿拉伯菜油呢,你看这中餐才好多油!”

  回来的路上……

  “今天的早饭好吃吗?”我明知故问着。

  “好吃!”一口同声的回答很是让人满意!

  “今天你们吃的是很中国很普通的早饭哦,我们中国人平时早餐就是吃这此东西的,当然还有很多很多别的好吃的。你们今天觉得吃的这些很恶心吗?”

  “没有呀,我们没有吃到脑子呀。”

  “因为我们平时不吃这些呀,每个国家都会有一些比较特别的食物,比如说日本人吃生鱼片,意大利人吃PIZZA,法国人吃发酶的起司……就是在阿拉伯,不是也把大肠洗干净了往里塞肉和米饭吗?”

  孩子们似乎已经明白了我想要说什么,“那妈妈真的会有人吃猴子的脑子吗?”

  “这个很少很少的地方会有的,但这个是不合法的,那些人估计也就是觉得特别,我们一般也觉得吃这个东西很奇怪的。”然后我们大致上聊一会儿中国人还吃什么,孩子们听得也津津有味。

  我想以后一有机会,我会多带孩子吃传统的中国美食,有机会更应该带他们走遍中国的大江南北。因为不管我说多少,不如他们自己亲身感受一下来得更有用。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迪拜 中国美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