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人最想让男人干的家务事

2016年01月28日09:58   教育专栏  作者:曲力民  

  中国大多家庭都是双职工。妻子丈夫分担家务大体差不到那去。洗衣涮碗买菜做饭收拾房间等,女人需要做的事情男人同时也需要做。在妻子事业有成的家庭,丈夫甚至分担了更多的家务劳动。

  日本由于家庭分工与中国不同,大多家庭是男人在外打拼挣钱,女人在家看孩做饭。家里事情基本由女人说了算,男人一般不会主动过问。

  但在很多日本家庭,女人还是想从众多家务劳动中让丈夫分担一到两件。这会是什么呢?

  是做饭吗?现代日本人受孔孟之道影响较小,然大多日本男人却记住了孟子的一句话:君子远庖厨。其实日本人根本没弄懂这句话的真正含义是不杀生。日本人不但要杀生而且要吃生。但绝大多数日本男人将这句经典作为他们不入厨房的理论依据,很少有日本男人愿意做饭。他们中的很多人也根本不会做饭。

  是洗碗吗?在现实中确实有日本男人吃饭后愿意洗碗。洗碗相对简单,大多男人在高中阶段就开始在饭馆洗碗打工。

  但日本女人愿让男人洗碗的并不很多。她们嫌男人洗不干净。男人洗碗比较粗放,有时洗完后妻子还要再洗一遍,还不如不洗。她们嫌男人浪费水。男人洗碗经常用活动水,这对女人来说较为心疼。日本家庭基本是女人理财。水用多了交的水费自然要多,这些钱都要从女人口袋往外拿,时间久了妻子自然不愿让男人洗。

  一般来说在日本家庭,女人最想让男人做的家务事无非是有一定难度、出现频率较多、容易记好安排的。那么日本女人最想让男人干的家务事到底是什么呢?

  说来国人可能不太相信,接近半数日本女人最想让男人干的家务事,竟然是国内家庭最简单的——扔垃圾。为什么日本女人愿让男人扔垃圾呢?

  1、 扔垃圾活不太好干。

  日本扔垃圾要分类,还要计算各种日期。日本女人不上班日期概念相对淡薄,容易记错日子。扔垃圾看似简单,但在日本需要事先将垃圾按类分别后,按照规定日期准确投放街道垃圾桶中。日本人喜欢斤斤计较。如果没分好类送错了日期很容易引起意外纠纷。

  这个活儿让男人去干,即使发生纠纷由男人处理,总比一个女人要来得容易。另外日本女人每天生活在社区中,让丈夫出面处理这件棘手事情,不会影响妻子在社区邻里的关系地位等。

  2、 顺其自然容易完成。

  早上妻子起床后要做早饭,还要照顾孩子上学丈夫上班。让丈夫处理垃圾,可以在出门上班过程中顺手完成。一些不太好扔的特殊小件垃圾,如扔在自家门口容易引起纠纷。让丈夫在上班途中见机行事就便处理,容易在顺其自然中完成。总比让忙于家务妻子特意出门,四处张望扔垃圾要来的省心。

  3、不会发生额外费用。

  让男人扔垃圾不用担心发生额外费用,也不会让男人接触到家中的财务核心。让男人买菜要给丈夫买菜钱。买回来剩下的零七八分,很难张口向丈夫索要,如果男人装疯卖傻忘记退钱,时间久了也会产生一笔额外费用。

  除了扔垃圾外,也有心术不正的日本女人愿让男人清洗澡盆。日本人比较干净,洗起澡来香波浴液不免喷得到处都是,清洗澡盆涉及到浴室的边边角角,动作较大也较费力费神。当妻子泡完澡后将清洗任务交给男人,在潮湿闷热雾气缭绕的狭窄环境中,男人很快便会大汗淋漓。这时丈夫看起来象是个临时雇用的清洁工,而坐在沙发喝茶看电视的女人则更象是发号施令的公司老总。

  这种场景能满足部分日本女人的变异心态,让平时不上班的女人体验到特殊快感,也能让她们在品茶瞬间享受到家中无上权力及做老总的凛凛威风。

  本人声明:除新浪网平台外,其它网站不得转载本文。

  本博为原创,如需转载须商得博主同意并注明出处及作者姓名。否则博主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利。本博不欢迎恶意中伤、广告类评论留言等,如有发现将予以处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日本 家务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