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嫁汪峰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

2015年02月10日11:49   教育专栏  作者:Veronica_Liu  

  当年还在MSN SPACE的时候,我就写过章子怡,具体内容已经记不清楚,最后大概是说她才26岁,又那么美,她的面前是全世界。今天看新闻,发现她今年36岁了,十年中,她从一朵梳着马尾辫的清纯小粉花进化为金光闪闪国际范儿的雅典娜,之后又蜕变成眉目疏朗只着一抹红唇的宫若梅。当女神降落在色素过剩的彩虹蛋糕面前,接受披着榕树须同款打歌服的摇滚男求婚,结局是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

  她一直是我最欣赏的内地女星,没有之一。美貌,演技过硬,作品颇丰,穿衣品味又好,按理应该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然而事实好像并非如此。喜爱饮岁月静好绿茶或贴牌装新瓶的国产酒的男人,与吟诵妾妇之道以嫁入豪门为终极目标的女人们,都容不下一个脸上写着不忿又不按常理出牌的玉娇龙。可与那些过了二十七八就怕被归作剩女,不分青红皂白以嫁人为己任,落听之后忙不迭摆出正室范儿迅速沦为大老娘们的女性相比,她才是真正活出了女人的气象。我们大概永远无法成为她,但看到有这样的人存在,世界会显得更有意思,也更加有希望。

  当一个女人不需要在婚姻里实现自己后半生的全部价值,而是能和男人站在相似的高度,和他看向一处,共同面对人生的难,才是真正的赢家。章子怡身边的男人是谁并不重要,她自己已经足够闪耀,不需要借着别人去发光,她过的是自己的人生,每一次选择后面都是一句“我愿意”,其余的不过是陪衬,像宫二小姐一样,只有眼前路,没有身后身。

  无论如何,拉埋天窗的事情也值得祝福,至少当下欢乐即是千金难换,因为我依然相信爱情,相信爱会使人心甘情愿收敛一切锋芒,当一个幸福的庸才。可说到底冷暖自知,她并不需要外人的赞美祝福与否,正如诋毁与抹黑也从未使她泥足深陷一般。未来还很长,谁知道会发生什么,反正她才36岁,依然那么美,并且拥有全世界。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章子怡 汪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