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宿雾:接近无限透明的蓝

2014年03月06日16:12   教育专栏  作者:喻添旧  

  宿雾 接近无限透明的蓝 

  二零一四年的菲律宾旅行(开篇) 宿雾(1)·太平洋

  我在一个沿海城市长大,在我小时候,那里是蓝色的。

  我经常去游泳,奔跑着由沙滩冲进浪花里,从木船上跳进深没头顶的海水,睁开眼睛寻找鱼群和开合的贝壳。清澈的海水进入我的眼睛里,与体液混在一起却毫无刺痛。我看到坚硬的铁锚和楔形船底,看到沙子在我的冲力下卷起朦胧的漩涡,看到不远处的泳者水中的身姿,这些情景都被蒙上了一层具有折射效应的膜,显得神秘有趣不真实,那膜是一种蓝色,一种接近无限透明的蓝——村上龙发明了这个美妙的说法。可是现在这种蓝在我的家乡再难找到了。

  我决定去宿雾寻找这种蓝。接近无限透明的蓝。

  我从北京出发,告别了黄色预警的严重雾霾,乘坐宿务太平洋航空公司(CebuPacificAir)的航班,经由马尼拉(Manila)入境菲律宾(Philippines),转机后便直奔宿雾(Cebu)。当飞机航行在太平洋上空,美丽的翅膀划过天际,透过浓厚得如冬季里最温暖的棉絮一样的云层,这种蓝真的出现了。

  先是云和海搅拌在一起,像梅子酱加入了棉花糖。之后是蔚蓝的一片,间或闪过几条清晰的海岸线。再往后,星星点点的绿色、白色或浅黄色像迸溅的水彩颜料,透着薄薄的一触即碎的小心劲儿,出现在遥远的海面。最后这调色盘索性打翻了,大块的陆地(小岛)就在“无限接近透明的蓝”上肆无忌惮地涌出,那边缘缓慢柔软的渐变,让我觉得它们是活的。


  这次宿雾旅行的时间很紧张,只有2月21-23的3天时间,如果去掉飞行,在宿雾实际落脚只有1个整天和2个半天。虽然很赶,不过山丘、海洋、历史、人文和美食,都在有限的时间里条目清晰地展开在我眼前。这就是宿雾,一个丰富又小巧的城市。大概的行程如下: 

  21日星期五。北京经由马尼拉转机到达宿雾;住宿迈克坦岛上的BEST WESTERN SAND BARRESORT;下午和晚上游览定光宝殿道观、Nivel Hills。    22日星期六。上午迈克坦岛潜水;下午游览宿雾老城区,宿雾大教堂、麦哲伦十字架、圣婴圣殿、圣佩德罗城堡。 

  23日星期天。酒店休整,体验度假。下午经由马尼拉转机返回北京。
















  [两座大桥连接起了迈克坦岛和宿雾市区]


  [飞机上的当地乘客]

  [在飞机上填写外国游客菲律宾入境表]

  [宿务太平洋航空公司的飞机内舱。下飞机前留下来等乘客都走光了拍摄空镜,觉得不够力度,想邀请空姐妹纸做个模特。我说我会告诉我微博上的朋友说你们公司的航班和服务很棒,你出现在我的画面里能更好地表现宿务太平洋航空的优秀。对此她真的十分感动,然后拒绝了我。]

  [宿务太平洋航班]

  [在飞机上]

  [飞机上的父女俩]

  [宿雾迈克坦国际机场(Mactan International Airport)候机的菲律宾女孩。]

  [马尼拉国际机场(Manila Ninoy Aquino InternationalAirport)(NAIA)外的菲律宾国旗。]

  [宿务太平洋航空公司的飞机]

  [宿务太平洋航空公司的飞机]

  [贴在申请表上的菲律宾签证]

  旅行贴士:

  1.往返全程乘坐“宿务太平洋航空”班机,去程5J673/5J553,返程5J572/5J672。

  2.目前,中国公民的菲律宾签证不是贴在护照中,而是贴在申请表上返回,个中原因不忍多说。签证费167.5元,加急双倍共335元,隔天出签。

  3.宿务太平洋属于廉价航空,不提供免费饮料和食物,可以付费购买。

  4.宿雾机场位于迈克坦岛(拉普拉普市(Lapu-Lapu City)),与景点集中的宿雾岛(曼达维市(MandaueCity))由两座大桥相连。

  宿雾 接近无限透明的蓝 二零一四年的菲律宾旅行(开篇)

  @喻添旧 图文版权所有

  闲言碎语、嬉笑怒骂、图文小品请点击关注我的微博如下: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菲律宾 太平洋 宿雾 泰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