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攻略:意大利阿马尔菲众神之路

2016年09月29日14:23   教育专栏  作者:喜琳  

  ​Path of theGods众神之路,当我从房东Gianpietro口中第一次听到这个徒步线路名称时,心里惊叹之余忍不住质疑,一条线路何以取得如此霸气十足的名字,会不会太过夸张了。

  Gianpietro看出了我的疑惑,他极力推荐,“只有走过众神之路,你才知道阿马尔菲海岸真正的样子。”

  正如这条线路的名字所言,众神之路,像是上帝创作的一幅意大利南部风景画,连绵的绿色山峦深入蔚蓝的地中海,山坡上种植着大片柠檬树和栎树,山坳处的小镇迷人而可爱,沿海的公路划出一条盘旋的灰带,远处依稀可见Capri卡普里岛。

  阿马尔菲海岸位于意大利那不勒斯以南,沿着索伦托半岛南部延展约50公里,有着摄入心魄的海岸线风景和多座沿岸而建、历史久远的美丽小镇。海岸线自驾、小镇漫步、出海或者找个沙滩静静躺着都是打开阿马尔菲美丽魔盒的方式,还有一种绝佳方式就是徒步。

  来阿马尔菲之前,我并不知道这里也是徒步者们的圣地。群山之中有多条徒步线路,最为耀眼的当属众神之路。

  Path of the Gods众神之路,意大利名为Sentiero degliDei,全长约8公里,起始点为Bomerano,Positano波西塔诺为终点,途经Nocelle诺切莱时,可以乘坐Sita巴士到波西塔诺,或者选择近2000台阶步行到波西塔诺。

我选择了比较自虐的2000级台阶,于是有了这张照片。

  ​

  清晨,先坐Sita巴士来到Amalfi阿马尔菲小镇,赶在大批游客涌入这个知名小镇之前,在小镇小逛片刻。

  阿马尔菲小镇曾是阿马尔菲航海王国的首都,保留着中世纪面貌,盛名之下也吸引了大量游人。等到小镇人渐渐多起来,接着坐上开往Agerola阿杰罗拉小镇的Sita巴士,在Bomerano这一站下车,徒步才真正开始。

  ​

阿马尔菲小镇的地标建筑圣安德烈亚大教堂。

  ​

教堂始建于公元10世纪,外部是西西里的阿拉伯诺曼风格,内部是巴洛克风格。

  ​

在Bomerano下车后,不用担心找不到徒步的线路,从这站下车的人们多是准备走众神之路。

  ​

  春末初秋是这里徒步的最佳时节,可以尽情感受地中海温暖湿润的气候,天气好到爆炸。众神之路没有任何人工修建的痕迹,走在其中,就是在质朴的乡野山路中穿行。山上种满了柠檬树,阶梯状铺散开来。路遇的山羊们个个体态健硕,自顾在山间吃着树叶,悠然自得。一路走走停停,眼前时刻伴随着无敌海景。

  ​

  ​

  ​

  ​

徒步攻略:意大利阿马尔菲众神之路

  ​

徒步攻略:意大利阿马尔菲众神之路

  ​

  ​

  当走到后半段,逐渐靠近Positano波西塔诺小镇时,随手一拍都是明信片。波西塔诺建在悬崖峭壁之上,海天交接之处,五彩的房子层层叠叠,美得令人难以置信。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约翰斯坦贝克造访,在游记中写到:“波西塔诺是一个梦乡,你在时,他不是很真切,你离开后,他变的栩栩如生。”

  ​

徒步攻略:意大利阿马尔菲众神之路

  ​

  ​

徒步攻略:意大利阿马尔菲众神之路

  ​​

徒步攻略:意大利阿马尔菲众神之路

  ​

徒步攻略:意大利阿马尔菲众神之路

  ​

  ​

  ​​

下次再到波西塔诺,我会带本喜欢的书,就这样躺着,等候着日出和日落。

  ​

  Path of the Gods众神之路徒步建议

  *线路起始点为Bomerano(东端),Positano波西塔诺(西端)为终点,反之亦可,徒步下来需要4-5个小时。上午出发从Bomerano开始,下午出发则从Positano,不会迎着大太阳,这是Gianpietro告诉我的防晒秘籍。

  * 从Nocelle诺切莱到Positano波西塔诺的2000台阶比之前山间徒步的难度更大,可以搭乘巴士。

  *不是自驾的话,Sita巴士是往返阿马尔菲海岸各个小镇必乘交通,非常便捷;不过,从阿马尔菲小镇到Bomerano的车次不密集,记得提前查好时间,难得很准时。

  Sita巴士网站:http://www.sitabus.it

  *穿双徒步鞋,我穿了双意大利国民鞋SUPERGA(类似匡威)就上路了。啰嗦一句,SUPERGA真得很好穿,下次再去意大利,准备多囤几双。

  * 做好防晒,带足水,地中海的阳光不容小觑。

  希望有天你们可以走一趟众神之路!​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意大利 徒步 小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