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中小学11日放暑假 假期共计52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9日 10:24   南方日报

  从11日起,全市中小学生将迎来暑期生活,暑期共计52天,9月1日正式开学上课。

  今年深圳中小学暑假从7月11日开始,8月31日结束,共52天。9月1日,将开始新的学年,并开始上课。中专、职校放假和开学安排参照省教育厅有关通知和深圳有关规定执行。根据《深圳市学前教育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要求,幼儿园的开学时间同为9月1日,放假时间自行确定。

  教育部门要求,各中小学必须保证暑假期间学生正常的休息,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在假期给学生补课或上新课,增加学生负担,也不得以任何理由擅自提前放假和开学。各学校要合理安排好暑假期间教师的休息,利用假期做好教师培训等工作。

  各中小学要指导家长安排好学生的假期生活,做到劳逸结合,让孩子过一个文明、健康、安全、有意义的暑假。各中小学可以在暑假期间布置适量作业,特别是要根据学生身心特点,精心组织各种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凡暑假期间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必须符合有关申报程序,以保障安全为前提,并按照《深圳市学校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认真做好校外活动安全管理工作。严禁教师私自组织学生外出活动。

  教育部门强调,新疆高中班暑假期间如有学生留校,学校要加强管理,关心和妥善安排留校学生的生活。同时,各幼儿园可根据家长需要做好暑假幼儿留园工作。举办留园班的,应报教育主管部门备案。

  (记者/罗莎)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