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担心孩子安全 孩子暑假该去哪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 10:48   西海都市报

  青海新闻网讯 西海都市报昨日刊发《学生暑期安全家长得多操点心》一文后,很多读者致电本报,述说他们的担心。他们表示,由于工作忙碌,无法悉心照顾孩子。的确如此,暑期孩子安全令人忧,可孩子应该去哪里呢?

  家长担心孩子安全

  7月20日上午,青海省青少年活动中心钢琴教室内琴声悠扬。一楼舞蹈教室门外,李女士注视着正在教室内跳舞的女儿。李女士说,她的孩子是华罗庚实验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喜欢跳舞,所以,假期就报了个舞蹈学习班,考虑到孩子的出行安全,她每次都要送孩子到活动中心,孩子学习结束后一起回家。

  二楼声乐教室外,李大爷和另一名孩子的家长正在聊天,当被问及孙子的暑假怎么安排时,李大爷说:“早上参加声乐学习班,下午学习钢琴,然后写作业。”一名学生家长林女士说,假期里孩子的安全问题很重要,尤其是小学生的安全问题让家长操心。20日中午,在西宁市少年宫门口,前来参加各类学习班的学生大多有家长护送。

  虽然省城中学还没有放假,但有些家长已经为孩子的假期生活发愁。张先生说,孩子上中学以后,慢慢有了自己的想法,假期里干些自己想干的事,由于外出的时间增多,孩子在外面的安全让人担心。

  孩子不领家长的情

  和家长担心有所不同,孩子们关心的是假期能不能玩,能不能学些自己喜欢的东西。刚刚从英语学习班出来的一个小男孩对奶奶说,他将来要上北京大学。记者问他是否喜欢学英语,小男孩说他喜欢画画,但是,他妈妈说学画画没有用处。

  在省城三角花园,刚刚参加完早上考试的一名西宁十三中的男孩说,他打算假期呆在家里看书,看累了就找几个朋友出去逛逛。而在北大街公交车站,几名女同学谈论着放假后的打算,一名女同学叹息着说:“玩是玩不成了,老爸老妈给报了补习班啊。”

  在采访中,一些家长认为,为了不让孩子玩野,不得不给孩子报上好几个学习班、辅导班。而孩子们称,家长以出去容易出事为借口,不给他们玩的时间,一旦有机会出去玩,有时难免玩过头,出现一些意外情况。

  假期是孩子的假期

  据青海省青少年活动中心、西宁市少年宫的工作人员介绍,作为青少年活动的基地,青少年活动中心和少年宫给孩子们提供了舞蹈、音乐、美术、书法、科技等方面的兴趣班,以满足部分学生丰富假期生活的需求。

  “假期里,中小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参加兴趣班学习,如果需要,也可以选择补习功课。同时,如果条件允许,学生还可以选择旅游、参加社会实践等方式度过假期。当然,这个过程中,家长适当的指导是必不可少的。”省城一所中学的刘老师建议。

  青海乐平心理卫生咨询中心心理咨询师祁乐平认为,假期是孩子的假期,家长要做的就是帮助孩子制订好假期活动计划,合理安排好作息时间,支持孩子正当的娱乐活动,适当安排孩子干家务活,指导孩子阅读课外书,带领孩子户外活动,只要家长和孩子共同努力,假期就会变成孩子们的快乐假期。(作者:何耀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暑假 孩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