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北京市内六城区公布小升初细则

2012年05月16日10:11  法制晚报    
北京六城区“小升初”政策出台北京六城区“小升初”政策出台

  近日,西城、海淀、石景山等六城区陆续公布2012年“小升初”细则。    

  今年小升初,石景山教委将统一组织特长生专项测试工作,学生参加测试的学校不得超过两所,整个录取过程将进行监督检查。

  而针对外区、外省市生源就读西城中学,今年西城“小升初”将有45所学校允许学生和学校双向选择;在海淀,不想参加大派位的学生需办理《特殊收生卡》,包括想就读民办校的学生和“共建生”。

  石景山 

  今年小升初,特长生专项测试工作由区教委统一组织,学生参加测试的学校不得超过两所。

  特长生测试期间,教委将对有测试任务的学校,派出督察员,对测试录取全过程进行监督检查。凡未在规定时间参加测试的学生,一律不得以特长生资格录取。

  经区教委批准,部分初中学校可在全区招收推荐生。凡北京市十佳少先队员、北京市少先队员标兵、北京市红领巾奖章获得者、连续两年区级三好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优秀的小学毕业生,经本人申请,学校推荐,可报考招收推荐生的学校。

  通过以上各种方式入学的学生,录取名单经区招生考试中心中招办公室确认后,即刻录入到中小学学生电子学籍管理系统中,任何学校不得拒绝接收录取名册中的学生和录取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开学前两周和开学后一月内不得手工录入学生,电子学籍系统将不再设置此项功能。

  ●帮您问

  问:跨区、跨片就读的毕业生,要办理哪些手续?

  答:申请到外区县入读初中的小学毕业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在就读的小学领取并填写申请表,经初审后,携带相关材料(监护人的房屋产权证及全家户口簿等有关证明)统一到区招生考试中心中招办公室办理审核手续,再由家长[微博]到家庭新住址所在区县教委办理登记手续,登记后将申请表交回本区考试中心中招办公室。

  该生将由登记部门所在区县分配入学,区内不再保留其初中入学资格。

  问:石景山是否有提供住宿的中学?

  答:北京九中初中部等7所中学提供了340个住宿名额。有需求的学生需提供本人2012年4月份以后在本市区县级以上医院进行一般性体格检查的体检证明。

  西城

  “双选生”四中计划招收两个班

  今年,西城“小升初”允许45所学校和学生进行双向选择。“双选生”是指在外区小学就读,户口所在地或住所地在西城区,申请到西城区升学并已办理进区手续的小学毕业生。

  记者从西城区教委了解到,符合条件的小学毕业生需持《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手册》到志愿学校申请入学,志愿学校结合本校办学特点,根据对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初录学生。

  北京四中、北京师范大学[微博]附属实验中学分校、北京市三帆中学、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投入计划最多,均为两个班的招生名额。其他41所中学,投入计划多是0.5个班或1个班。

  5月26日,已办理进西城手续的外区(外省市)小学毕业生,愿参加“学生与学校双向选择”入学的,持《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手册》和“双向选择报名卡”到志愿学校申请报名。

  ●帮您问

  问: 在西城区小学借读的小学毕业生,申请在西城区中学借读的办法是什么?

  答:在西城区小学借读,无本市正式常住户口的西城区小学毕业生,可申请参加多种招生办法和推荐派位入学,也可按借读小学所在派位片参加划片派位入学。

  本版文/记者 赵颖彦 白冰 

  有本市户口的小学毕业生,按照对口入学办法免试升入相应的初中学校。

  今年丰台区“小升初”政策并无太大变化。推优学校仍为丰台二中、北京十中、北京十二中初中部和北京十八中。

  今年,东城区“小升初”仍沿用以往统一的招生政策,采取三种渠道入学,即推优、特长生以及划片就近入学。

  据东城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推优比例仍为20%。在片内免试就近入学阶段,东城也将沿用去年的做法,即北片采用电脑派位方式,南片采用小学和初中对口接收方式。

  西城

  东城

  特长生最多可报2—3所学校,测试时间为5月19、20日,特长生招生计划未满额的,剩余计划取消。

  记者从海淀区教委获悉,该区今年共有2.1万余名小学毕业生报名参加“小升初”,比去年同期增加2100余人。

  今年,海淀区共有15所公办初中寄宿校在该区招生共1325人,其中北京市上地实验学校招生256人、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招生210人、北京市海淀实验中学招生169人。

  不想参加大派位的学生需办理《特殊收生卡》。此外,今年将特长生测试时间安排在5月19日、20日两天进行。

  5月19日,北京学生金帆艺术团及北京金鹏科技团承办学校进行录取,招生计划未满额的,剩余计划取消。5月20日,其他具有招收艺术、科技特长生资格的学校,对学生进行专业测试及综合考查、录取。

  因测试时间的限制,一般意义上讲,参加特长生测试最多可报2—3所学校。

  ●帮您问   

  问:经市教委批准允许在全市招生的外区县初中校,录取海淀区小学毕业生(未办跨区手续)如何办理提档手续?

  答:没有办理跨外区手续的海淀区小学毕业生,如被外区县初中校录取(需经市教委批准允许在全市招生的学校),外区县录取学校务必于6月29、30日,持学校介绍信和经区县主管部门批准的录取学生名单及学生的《2012年海淀区初中入学特殊收生报名卡》,到海淀区招生考试中心提取学生的《初中入学登记表》,海淀区不再保留其初中入学资格。

  海淀

  特长生最多可报2至3所学校

  丰台

  石景山 

  海淀

  序号 学校     特长生招生  推优生招生

  1 北京九中初中部     90人     80人

  2 京源学校    70人   120人

  3 实验中学    70人   100人

  4 杨庄中学    60人   40人

  5 苹果园中学分校   20人   15人

  6 古城外国语学校   20人   40人

  7 北师大励耘实验学校  30人   20人

  8 教育分院附属学校  10人   5人

  9 石景山中学   15人   20人

  10 同文中学    5人   10人

  11 天泰中学    5人   5人

  12 高井中学    5人   5人

  13 佳汇中学    0   15人

  石景山区2012年小升初特长生、推优生计划

  问:如何申请区内跨片就读?

  答:申请跨片入学的学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将户口簿、房屋产权证及有关材料交到现就读小学,各小学进行初审后,统一到区招生考试中心中招办公室办理审核手续,审核合格的学生由区招生考试中心中招办公室根据学位情况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分配入学。

  朝阳区“小升初”政策目前尚未敲定,但基本与去年无太大变化。据了解,朝阳区“小升初”依然包括推优、特长生、电脑派位和免试就近入学政策。

  朝阳

  六城区“小升初”

  6月中旬

  西城各小学到区义务教育招生办公室领取“推荐学生”录取名册,并即刻通知学生和家长

  6月7日前

  海淀其他各类特殊收生学校对报名学生进行录取

  6月4日下午

  海淀各小学发放《特殊收生卡》

  5月26日

  西城各中学受理已办进区手续的外区回西城学生进行“学生与学校双向选择”报名

  5月19-20日

  西城对报名的文体、科技特长生进行特长测试

  5月22—24日

  海淀区教委对特长生初录名单进行公示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