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国娃的暑假作业令网友“羡慕嫉妒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3日 10:49   东南快报微博

  @东南快报:不少中小学生抱怨,老师留的暑假作业“又多又烦,毁了美好的暑假,人家外国学生都没有暑假作业。”那么,外国学生究竟有没有暑假作业呢?近日,一位网友就在微博上晒出了美国学生的暑假作业单。不过,看了这份暑假作业单,不少学生还真是“羡慕嫉妒恨”啊!

  根据网友“@倩女笨女”的图片,这份名为“暑假要做的一百件事”的暑假作业单是一名叫Kevin的美国小学生2011年的暑假作业。和国内厚厚的各科作业不同,美国的暑假作业只有这薄薄的一张纸,列出了学生在暑假里要做的一百件事。仔细一看,这一百件事基本和语文数学之类的学科作业无关,大多都是玩。除了第八项和第四十五项要求学生去图书馆、看一本书以外,其他的“作业”基本都算“不务正业”。

  在这一百件事中,大部分是鼓励学生走到户外去,锻炼身体、亲近自然,比如要求学生要去钓鱼、踢足球、去海边等等。不过除了这些,这份“暑假要做的一百件事”里的其中几项,却可能是中国家长(微博)们不愿看到的。比如第40项“打电子游戏机”、第33项“晚睡一次”等等。而最让人感慨的是,这一百件事中的最后一件,言简意赅地道出了孩子们在暑假中最重要的事——“HAVEFUN(享受生活)”

  见习记者陈超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暑假作业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