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引领学业选择新浪潮

2012年07月09日11:59  新浪教育 微博   

  据了解,截止到2011年6月18日,英华国际高中51名毕业生共收到海内外大学录取通知书130份,收到世界百强名校录取通知书36份。而就在今年4月份,英华国际学校普通高中的王兴杰、项天、宁小川3名同学陆续收到了清华[微博]、北大的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的通知书,而他们所在的高三年级在最近的高考[微博]一模、二模考试中全区前二十名的也占了一半名额。就在他们为即将到来的高考做最后冲刺的时候,同样就读于英华学校的国际高中的高三学生也陆续收到了从香港大学[微博]、多伦多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等世界百强名校寄来的录取通知书。和正在紧张备战高考的同学不同的是,他们不必担心“万人齐闯高考独木桥”的现状,不必担心是否能被中意的学校录取,而是在众多录取通知书中选择一个自己最想去的学校、最想学的专业。

  国际学校优势多 双重学历在手中

  英华国际学校中加国际高中和普通高中有什么区别?在中国学习的高中生为什么能够直接成功申请世界知名学府?据了解,通过与加拿大安大略省教育部的合作,英华国际学校中加国际高中相当于加拿大安大略省设在中国的一所海外高中,学生入学即获得安大略省的学籍,同时还有天津的学籍,学生通过高中三年学习毕业后,获得中加两国的高中毕业证。由于具有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学籍,学生可以像加拿大高中毕业生一样申请海外大学。

  中加国际高中除了中方的校长与老师外,还有来自加拿大的资深教育专家任学校加方校长和13名经验丰富的教师承担学生日常加方课程的授课任务,相当于把加拿大的一所高中整体“搬”到了英华。加方教师给学生的授课为安省的主科内容,学生毕业后可以拿到安省高中毕业证,并且可以凭借学业成绩申请加拿大的所有大学以及世界上的其他大学。同时加拿大政府规定,外国留学[微博]生取得大学毕业证就可获得绿卡,同时加拿大的大学毕业生在美国、欧洲找工作都没有问题。

  学习语言有方法 互动教学是关键

  教学质量是立校根基所在,特色课程是学校培育人才的秘诀。英华国际学校中加国际高中教学与课程方面最具特色之处,就是学生既学习中方课程又要学习安大略省的课程,而两套课程并不是简单的叠加,是相互促进的关系,“英语课程互补,学术课程互助”是中加国际高中的教育模式精髓以及育人秘诀所在。“英语课程互补”就是学校根据实际情况既开设了加方教师授课的英语课,也开设了中方教师授课的英语课,这样的课程安排完美互补,一点不给学生添负担。首先外籍教师上课的优点体现在纯正的发音、语调,他们注重培养学生的表述能力,通常这是中国教师欠缺的。中方教师着重强调增加学生词汇量,这也是外籍教师不足之处。再者外国教师授课并不重视语法教育,但中国学生如果不借助一定的语法手段,很难学好英语,中方教师会把语法讲清楚。这样一来,中加课程的英语课非常完美地实现了相互促进。

  此外,物理、化学、数学这些课同样是双语课程,这不仅仅是相互促进,同时也为学生将来去国外深造打下了良好基础。中方教师充分发挥教授学生理论知识与答题的优势,让学生在课上把原理和知识点学透。加方课上,学生则集中精力学习这些课程英文学术词汇,如重力、函数、积分等。如果单单学外教的课,学生既要学习语言又要学习知识,容易顾此失彼。

  中西合璧促互补 教育理念抢先机

  从2003年英华国际学校与加拿大多伦多国际学院合作创办新型国际高中??中加国际高中以来,英华国际就将“国际化”作为办学理念和发展方向,英华国际学校高中部孙校长说,将培养融汇中西文化、适应经济全球化需要的国际化人才是英华一直以来秉承的办学目标。

  英华将中加双方的教学优势进行互补,由中方的英语老师负责提高学生词汇量和语法知识的学习。同时,由加方的英语老师负责提升学生的听说能力。双管齐下,中西合璧,效果显著。学校为学生配备了德艺双馨的中方教师;同时经加拿大安大略省教育部批准,定期选派资深教育专家任校长管理课程和经验丰富的教师来英华学校教授安省教育课程学分课程。学生经过三年学习,获取中、加两国高中毕业文凭,可直接就读加拿大、美国、英国等著名大学。自创办至今,实现了中加高中毕业率、国外大学录取率和签证率四个100%。

  被多伦多大学录取的郝峙霖同学对记者说:“英语词汇是不断积累的过程,我的词汇量的日益加大,是与一次次与外教老师的口语交流分不开的。这让我对学习英语充满了自信,让我对学习英语充满激情。如果让我总结成功的秘籍,那便是良好的语言环境与教育方式,以及不断的词汇积累,有自信就能成功。”

  如今,从英华国际高中成功走出的毕业生足迹已经踏至加拿大、美、英、澳等国诸多知名大学,如多伦多大学、滑铁卢大学、女皇大学等,都有英华学子的身影。“未来能够在世界大舞台上长歌善舞、纵横捭阖的,必定是那些立足中国文化之根,具有宽广的国际视野和全球化的思维方式,通晓国际惯例与规则,具备跨文化合作交流能力的国际化人才。而你们,英华国际高中三年的求学生涯,已经基本塑造出了你们坚韧独立的品格,培养了你们自信的、包容的、雍雅的、负责任的品质,使你们懂得了关怀和感恩。希望你们永远保持着积极进取的生活态度,正视你们生活中将面临的艰难和波折,勇敢的去拥抱世界,让你们的人生在风雨的磨砺中变得更加丰盈、厚重和博大!”这是英华全体老师对孩子们最真诚的祝愿。

  记者 江莹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