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恋爱取经:女生看韩剧男生学电玩

2012年10月08日11:1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台湾TVBS网站报道,恋爱不分年纪,但小朋友的恋爱观跟大人有何差别呢?高雄树德科大研究生发表一份论文,针对小学四年级到初中三年级族群的同学做调查,发现这个年龄层的孩子,男生从电玩学习恋爱,女生则受到韩剧的浪漫氛围影响最大,两边都觉得送礼物、写卡片是传情的方式之一。

  校园里,情侣俩共喝一瓶可乐就觉得很幸福,这种想法,也适用初中三年级以下的小情侣们,树德科大研究中小学生的恋爱想法,发现小学四年级就会有人想恋爱,只是男女大不同。

  韩剧中,帅气的男主角保护心爱的女生奋不顾身,这些片段,变成女生取经对象,但男生学谈恋爱的老师却是这个电玩画面。

台湾中学生恋爱取经,女生看韩剧男生学电玩。图片来源:台湾TVBS网站台湾中学生恋爱取经,女生看韩剧男生学电玩。图片来源:台湾TVBS网站

  低年级学生谈恋爱,吃饭、聊天、送礼物,碰上七夕巧克力更少不了,对感情却不像高年级一样会向往结婚,在性观念也不同,拥抱、牵手后,男生想要进一步发展,女生要的则是幸福氛围。

  小学男生说:“都会写小纸条呀,然后跟一些文具类的,有时候还会送(昂贵)巧克力。”

  初中女生说:“女生可能会希望,就是偶尔会送个小礼物,或是可以关心一下什么之类的,然后男生可能,就比较不会管到这一块。”

  树德科大性学研究所长林燕卿表示:“巧克力的价格,代表情感的增值跟优秀,(送10元巧克力表示)廉价情感,(会怕对方心情)低落、不好,这是他们比较有趣的地方。”

  研究低年级孩子的恋爱观,学者也想提醒家长[微博],提早告诉孩子怎样恋爱才健康。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