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女孩和爸爸仅花两百元两周行走14城市

2013年02月03日17:05  重庆晨报 微博   
辽宁女孩冯靖涵想利用寒假走遍31个省区市辽宁女孩冯靖涵想利用寒假走遍31个省区市

  辽宁女孩冯靖涵想利用寒假走遍31个省区市,昨日抵达重庆,213.5元就是她和父亲的全部旅行经费。

  昨日,九岁女孩冯靖涵来到位于渝中区的儿童医院送祝福,传递正能量。 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苑铁力 摄

  厚厚的迷彩衣和迷彩裤,背上还背着一个大背包,昨天早上7点半,来自辽宁的9岁女孩冯靖涵和爸爸冯永利一起来到了寒假游的第十一站重庆。或许你还不知道,这个读四年级的9岁小女孩是锦州世界园艺博览会的志愿者,也是曾在“中国梦想秀”舞台上引起人们关注的“大刀女孩”。

  不过,虽说是旅游,但冯靖涵和爸爸的旅途却并不轻松。没有提前预订车票和酒店,也没有早早做好旅游计划,冯靖涵说:“我们一路搭车,搭到哪儿就在哪儿休息,不知道路就问人。”虽然一路上历经艰辛,但年仅9岁的冯靖涵说自己一点也不累。

  发邀请函

  请重庆小朋友辽宁相聚

  昨天早上8点半,一身迷彩服的冯靖涵出现在重庆儿童医院门口。旁边,一位戴着黑框眼镜的中年男子就是冯靖涵的爸爸冯永利,他是锦州市一位普通的面包车司机。

  站在儿童医院大门口,父女俩显得格外醒目。

  冯靖涵用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询问周围的群众,想到儿童医院的急诊室看看。顺着一位大叔指点的方向,冯靖涵和爸爸似懂非懂地走到了急诊室门口。最后,父女俩走到输液区停下,冯靖涵走到一位抱着2岁女孩儿的阿姨跟前。先是一番简单清楚的自我介绍,然后冯靖涵拿出一个精美的小玉坠送到妹妹手中,祝她新年快乐。紧接着,她还将印有“小鸥叶”(与锦州世园会的吉祥物同名)字样的邀请函递给她们,希望能在5月份的锦州世园会上相聚。

  突发奇想

  利用寒假走31个省区市

  想利用寒假时间走遍31个省区市,这并不是爸爸冯永利的提议,而是9岁冯靖涵在放寒假那天的突发奇想。

  1月16日,冯靖涵就读的锦州解放小学放寒假了。寒假到底要怎么过,一回到家,冯靖涵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爸爸想徒步搭车走31个省区市。“爸爸最开始听到我的想法就坚决反对。”冯靖涵说,可是她有自己的办法让爸爸同意。

  冯靖涵说,在爸爸表示不会给旅行经费后,她偷偷卖掉了一些废品和旧书本,加上平时积攒的零花钱和一些小“粉丝”们的捐赠,一共筹到了500多元钱。

  爸爸冯永利被女儿的坚持打动了。“最开始我觉得她一定坚持不下来,肯定会中途放弃。”爸爸同意后,冯靖涵花钱制作了搭车条幅、邀请函,给小朋友们准备礼物,最终剩下的213.5元就是他们的全部旅行经费。1月20日,父女俩就背着大包从锦州出发了。

  昨天,冯靖涵和爸爸算了算,到目前为止他们的经费只剩下了60多元,用了的钱也基本上是买了泡面以及在市区里偶尔乘坐公交车。

  一路询问

  13天走了全国10个城市

  到底要去哪些城市,又要走哪条路线,这些都由爸爸冯永利一手安排。可是说是安排,事实上爸爸却只是采取一路询问的方式在前进。最后,冯靖涵和爸爸商量,干脆根据中央电视台天气预报的城市播放顺序将31个省会城市的名称写在本子上,决定就照这个顺序行走。

  从1月20日出发到2月1日,冯靖涵和爸爸在13天之内已走了10个城市,它们分别是哈尔滨、长春、沈阳、天津、呼和浩特、银川、西宁、兰州、西安、成都。前晚11点,父女俩从成都搭大货车出发,转车后昨日早上7点半到达菜园坝附近。

  冯靖涵预计,今年春节他们会在广州或深圳度过,正月十五以前能够赶回家。

  她的故事

  打动司机得以顺利搭车

  冯永利说,既然他和女儿商量的是徒步搭车旅行,所以就必须按照计划不能买长途汽票车或火车票。可是,13天走路加搭车走10个城市却一点都不简单。冯永利说,前天在成都搭车来重庆是他们最困难的一次。

  “我们在高速路边上等着,拉开横幅招车,几个小时下来有20多辆车停下,可是没有一辆车愿搭载他们。”冯永利说,大多数驾驶员可能是因为害怕被骗不愿让人搭车。“最后是一位50多岁的驾驶员大哥让我们上了车,是女儿讲自己习武、参赛、当志愿者的故事打动了他。”冯永利说,基本上所有的货车司机都是被女儿的故事打动后才愿意让他们搭车的。

  由于货车并不会进重庆城,所以凌晨5点多,冯靖涵和爸爸只得下车再找车,最后在7点半到达菜园坝。

  一路走来

  父女俩睡医院吃方便面

  选择徒步搭车旅行,冯靖涵是为了向爸爸证明,不用多少钱也能走遍31个省区市,更是为了锻炼自己,也给各地的小朋友送去新春的祝福。

  这些天,父女俩没住过一次宾馆。冯靖涵笑着说,前几天在西安,爸爸找到一家旅馆借了浴室,“那里没有热水,我就在大冬天洗了一次冷水澡。”爸爸冯永利也说,一路上他们都是这样,累了就在医院、银行、加油站歇歇,到厕所简单洗漱,吃得最多的就是方便面。

  冯永利指着女儿的脚说:“女儿的脚都走得有些肿了,但是她却说一点也不辛苦。”冯靖涵笑着说:“我觉得这个寒假很好玩,很有趣。”

  翻开爸爸的笔记本,冯靖涵说:“下一站我们要去贵阳,应该今天(2月2日)内就出发。”

  本组文/重庆晨报记者 罗清艺

  [她的履历]

  3岁习武,5岁确立人生目标,7岁成名,9岁要走遍31个省区市。她会画画、弹钢琴,而且还酷爱武术,是“中国梦想秀”舞台上的“大刀女孩”。

  [她的旅程]

  1月20日,从锦州出发。到昨日,14天内走了11个城市,分别是哈尔滨、长春、沈阳、天津、呼和浩特、银川、西宁、兰州、西安、成都、重庆。

  下一站要去贵阳,今年春节会在广州或深圳度过,正月十五(2月24日)前能够赶回家。

  [她的旅途]

  靠徒步和搭免费车行进,不住宾馆,累了就在医院、银行、加油站歇歇,到厕所简单洗漱,吃得最多的就是方便面。

  [她的目的]

  为了向爸爸证明,不用多少钱也能走遍31个省区市,更是为了锻炼自己,也给各地的小朋友送去新春的祝福。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