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强拉孩子闯红灯 莫让家教成笑谈(图)

2013年04月08日14:27  经济日报    
朱慧卿作朱慧卿作

  事件回放:

  4月1日,武汉汉口一对年轻父母在红灯下拖着儿子过马路,孩子闹着说,“老师说红灯亮了不能过马路。”妈妈说“没关系,赶紧过”,爸爸也连声说“快走快走”。两个大人硬拖着孩子过马路,孩子又哭又闹,引来路人观望。

  三言两语——

  “红灯停、绿灯行”,这一交通规则可谓妇孺皆知。报道中的孩童尚能遵守,为人父母者为何如此不在乎呢?稚气未脱的孩子就像一张白纸,父母的一言一行都会留下印记。

  家长[微博]应该想到,自己的行为会在孩子心中产生深刻影响,强拉着孩子闯红灯,不仅践踏了交通规则,也是在上演错误的家教。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良好的社会秩序,需要大家共同维系。无论是在大庭广众之下,还是在无人的角落,都要处处遵守相关规则,绝不能心存侥幸,为了一己方便而伤了大众利益。

  行胜于言。父母应该以实际行动给孩子树立好榜样,而不是让家教沦为一场笑谈。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