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爆小升初老师要学生相互关照 学校否认

2013年05月17日08: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准考证号不相邻 不可能关照 张滨 画准考证号不相邻 不可能关照 张滨 画

  校方否认此说法:准考证号不相邻 不可能关照

  本报讯 (记者陈昕宇)“老师特意交代他们在考试当天大家应该‘互相关照’。”昨日记者接到禅城一民办学校学生家长[微博]反映,其女儿就读六年级毕业班,由于学校是集体报名,所以参加考试的时候会分配在同一考室,而老师让孩子们在考试时要“相互关照”。对于该家长的说法,校方称初步调查后并没有老师承认说过类似的话,该校表示,虽然该校是集体报名,但准考证号码并不相连,不会相邻而坐,因此不可能互相关照。被报考学校也称,小升初考试的监考非常严格,不可能出现这种舞弊的行为。

  家长爆料:

  老师让学生“互相关照”

  禅城一民办学校六年级学生家长爆料称,女儿回家后说,他们班上报考华英学校“小升初”素质测评考试的同班同学,会在同一考室考试,他们任课老师特意交代他们在考试当天大家应该互相关照。该家长一开始不以为意,称“怎么可以这样教学生作弊?”,结果孩子大声答道:“学生考好了,老师有奖金呗。”

  该家长认为,孩子这么小,从小灌输这样的思想不好。“老师这样的教育就是污染了孩子的纯真,孩子会记得一辈子的。”该家长透露,她相信孩子所说的是真的,因为别的学校是靠家长到华英排队报名,所以同一个学校的学生可能会被安排在不同的考室;但女儿学校是集体报名,“所以他们的准考证号连在一起的,也就是同一考场。”该家长称,因此老师叮嘱孩子要互相关照,孩子的理解就是可以看同学的答案。该家长爆料称,此前她孩子参加一次全国的数学比赛,老师也是这样说的,“孩子们都是互相抄答案,拿到一等奖的。”

  前日下午放学时分,记者就家长所反映的情况到该校门口进行调查,由于该校是寄宿制,走出校门的六年级学生并不多,记者随机问了该校六年级(1)班及(5)班的两位学生,但他们都否认了老师有过“互相关照”的嘱咐。

  校方:

  准考证号不相邻不可能“相互关照”

  该校相关负责人在接到本报记者反映后也对六年级任课老师进行了调查,随后反馈给记者称并没有老师承认说过类似的话。该校负责人承认,该校确实出于方便家长的考虑,采取了集体报名的办法,但今年报名的六年级学生只有20多名。“平均到各个考场,每个考场可能只有几个人。”校方老师透露,在集体报名领回报名表时,他们学校考生的报名表都不是连号的,因此该校学生有在同一个考场的情况,但不会相邻而坐,因此不可能“互相关照”。

  “目前我们的准考证还未下发,所以孩子们也不知道和谁在一个考场。”该校负责人表示,学校日常的考试都非常严格。

  同时,该校负责人承认,作为毕业班的老师,如果孩子考上像华英这样的名校,确实会有奖金奖励。“为了鼓励老师的积极性,民办学校董事会设立类似的奖金进行激励,这种做法很普遍,也是合理的。”

  监考学校:

  监考非常严格 之前未出现违纪行为

  华英学校负责招考和监考的校方负责人向本报记者确认,该家长所在的学校确实采取了集体报名的方式,类似集体报名的学校仅有一家。该校负责老师称,按照报名情况,该小学的20多名学生确实是分在不同的课室。“一个考试课室55人,准考证都打乱的,同校的学生相邻而坐的可能性非常小。”该校负责人称,考试前校方会反复核对,如果发现同校学生相邻会进行调整,因此不可能为同校学生互相关照提供机会,华英学校小升初考试的老师都是该校自己的老师,监考非常严格,而且是随机分配的监考教室,因此能够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

  该负责人透露,过去几年该校进行的小升初素质联测中,都没有发现学生有违纪行为。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