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中学生比大学生更赞成同居

2013年06月28日14:03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朱小勇 通讯员 陈桂芳)“神马都是浮云”、“你妹”、“坑爹”、“给力”这些耳熟能详的网络流行语,在广州青年眼中位居前列。广州市青年文化宫昨日发布的《广州青年流行文化生活状况调查报告》显示:网络文化成为广州青年最喜欢的流行文化;面对婚恋观,与大学生和社会青年迥异的是,中学生最认同同居行为。

  网络文化最流行

  广州市青年文化宫在针对年龄为15~35岁的在校中学生(含初中生)、大学生及社会青年的调查中显示,广州青年最喜欢的流行文化居首位是网络文化(40.2%),其次是嘻哈文化(15.3%),再次是影视文化(14.4%)。中学生最喜欢嘻哈文化和动漫文化。也有10.2%的青年人认为志愿文化是他们喜欢的流行文化。

  调查显示,只有0.4%的青年人不上网。青年人上网目的的前五名依次是聊天(72.7)、听歌(50.4%)、浏览网页(47.3%)、看电影/电视(45.3%)和找资料(41.3%)。95%的青年人通过QQ进行网上聊天,因为零资费和占用流量少,微信(57.6%)紧跟其后。青年人使用微信的频率以“偶尔使用”(40.7%)居多,女性比男性更加“经常使用”,也有三成中学生是“几乎不用”微信。

  在调查对象说出的最熟悉的178个网络流行语中,比较流行的是“神马都是浮云”(19.9%)、“你妹”(19.5%)、“坑爹”(11.4%)、“给力”(10.3%)等。63.7%的青年对网络语言持开放、顺其自然的态度,认为无需规范。

  六成青年热衷网购团购

  与流行“网络文化”相比,只有一成的青年“追求名牌”,六成年青人贪图便宜热衷网购团购。调查显示,“从来不网上购物”、“从来不团购”的青年分别只有8.9%、14.2%,青年人的消费原则主要是“兼顾实惠和品质”,占55.1%,尤以社会青年更突出,达64%;其次是“以经济实惠为主”,占32.9%;反而中学生“追求名牌”的比例最高,达16.7%。

  六成的年青人进行网购和团购的主要原因是价格便宜/实惠;相对来说,网购比团购更受青年欢迎,“有一定条件限制,麻烦”是社会青年和男性对团购不满的原因。

  中学生更认同同居行为

  调查还显示,青年人最欣赏的人前四位分别是“对社会有重大贡献的”(32.9%)、“有高尚品德情操的”(26.9%)、“有人格魅力的”(19.8%)和“致力于公益事业的”(9.3%)。在婚恋观的调查中,六成的青年人认同传统婚姻,中学生对此的认同度低于社会青年、大学生10多个百分点。总体上,13.1%的青年人认同同居行为,其中中学生对此的认同度居首,有17.3%,其次是社会青年,占15.3%,大学生只有6.7%的人认同。相比大学生和社会青年,中学生竟然最认同同居行为。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