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金牌教师西安海选:帅哥美女各显神通

2013年07月01日10:15  新浪教育 微博   

  新浪教育[微博]讯 为进一步规范全国课外辅导市场,发掘优秀课外教育师资,帮助每位学生家长[微博]挑选优质的课外辅导教师,新浪教育频道、新浪中小学频道、新浪少儿英语[微博]频道于2013年6月27日在西安启动“第三届课外教育五星金牌名师评选”西安赛区海选活动,10余家中小学课外辅导机构携近百名教师前来参赛。中小学组选手各展其能,用生动的语言、详细的讲解为在场评委带来一场精彩的说课展示,更有参赛选手为参加比赛错过个人的重要典礼。英语组选手携小朋友助阵赛场,专家评委也对选手们做出精彩点评。

西安赛区海选专家评委合影西安赛区海选专家评委合影

  西安地区海选与西安教育局联合举办,评委团队除中学高级英语教师李星老师和外籍专家Raymond Hawkins等专家评委,还邀请华商报和西安晚报的记者担当媒体评委参与其中,更有多位西安教育局教研员亲临现场,从教委角度对中小学课外辅导机构选手进行评定指导。

  帅哥美女各显神通 十八般武艺巅峰对决

  金童玉女助阵赛场 帮选手展现最佳状态

  在金牌教师的擂台上,参加比赛的选手自成两个派别:试讲派们用精心的设计展示独特的风采,而解说派们则通过细致的教案彰显专业的水准。

  语文组的选手用歌词来讲授“比喻的三种类型”,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充分掌握了语文的技巧,有助于活学活用举一反三;物理组的选手也不示弱,以“生活中的电扇和空调哪个更费电”为例讲授功率。把物理与生活中的简单案例相结合,让学生更容易理解书本的知识。

  在其他选手通过和现场选手互动来展现自己的讲课风采的时候,英语组选手别出心裁地带领着似金童玉女的两位小学生为自己助阵。两位小朋友的表现自然,回答选手问题时对答如流如,在金牌教师的舞台上同小明星一般。小朋友的参与也充分展现了选手在平时授课时候与学生互动的场景。

  往届选手再披战甲

  微博助威激励群雄

  西安赛区的选手们个个身怀绝技,在金牌教师的擂台上大展授课身手。除了斗志昂昂的这些新面孔,在擂台上还出现了几位去年也参加过比赛的选手。他们再披战甲,向“金牌教师”发起挑战。每一位选手们都精心准备、热情讲授,努力在大赛中取得名次。

  在金牌教师大赛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微博上的关于金牌教师的讨论也热闹非凡。数十家课外机构、选手、网友都参与到微博活动之中,他们为场内选手加油助威,在微博里交流授课经验,微博俨然成为了线上擂台。

  专家评委:讲课形式略为陈旧

  应融入更多时代元素及互动

  对于课外辅导机构的讲课表现,评委专家给予了赞赏和肯定,并诚恳地为所有选手提出建议。专家认为,课外辅导机构的教师从讲课形式上来说显得略为陈旧。原本应该更灵活的民办教育培训机构仍沿用十几年前的教学方式,公办学校的“教改”应融入课外辅导机构之中。教师在授课时可融入更多新鲜的时代元素,并增加与学生互动的环节,更多的关注学习能力的提升而非对知识本身的关注。

  预告

  决赛将于9月北京进行

  “第三届课外教育五星金牌名师评选”全国海选全部结束,决赛将于9月北京举行,届时将有百余名选手齐聚京进行巅峰对决。选手们可以发微博“#2013金牌教师#+内容”为自己预热,为团队加油,让微博记录下自己破茧成蝶的全部过程。更多精彩角逐,敬请期待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