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规定不许带食物进校园 家长门口喂饭

2013年11月04日17:10  贵阳晚报 微博   

  “来,幺儿,再吃一口!”按照学校规定,学生不能将食物带进校园,在一些小学门口,临近早上开学时,很多家长[微博]都忙着给孩子喂饭。有关心理专家指出,好的进食习惯是定时定点定量,孩子长期“被喂饭”,对身心健康不利。

  记者在贵阳市大西门附近一小学校门口看到,除周末外,每天早晨7点50分左右,校门沿途的人行道上,10多名家长忙着给孩子喂早餐。“幺儿,再吃一口。”张女士捧着盒装糯米饭,用一次性筷子一口一口喂儿子,右手塞进一口饭,左手就把插着吸管的牛奶递给孩子。

  刚喂完孩子的黄先生说,他们家住得有点远,每天要6点半就起床,担心堵车,根本来不及给孩子弄早餐,只得在街边买些食品当早餐。孩子吃东西慢,本来就赶时间,如果等孩子慢吞吞吃完,肯定会迟到,只得在校门口抓紧时间喂孩子吃完。另有几位家长说,最近天气冷,吃慢了早餐很快就冷了,孩子吃下去不好。

  贵州省心理工作者协会理事、贵阳市女子职业学校心理咨询师周波说,家长要明白,饥饿是人生命得以维持的生存要求,从来没有见过守着食物让自己饿死的人,要让孩子养成定时定点定量进食的习惯。“被喂饭”久而久之,吃饭对孩子来说就成了一种负担,家长最好放开手,让孩子在饥饿刺激下,自主进食,让吃饭成为一件快乐的事。(胡颖)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