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办园放假孩子去哪儿 家长呼吁办寒假班

2014年01月16日14:20  大众网-齐鲁晚报    

  小学生考完试了,即将放寒假。公办园里的小朋友们也要开始假期,面对为期近一个月的寒假,家长[微博]们可犯了难,不禁感慨:“公办园要是有寒假班就好了”。教育部门回应,对于幼儿园的寒暑班不做统一要求,幼儿园可根据具体情况来定。

  “到了寒假,可还是没到春节假期,我们还得上班,孩子往哪里送呢?”学校附属幼儿园每到寒暑假都和学生同步放假,这可愁坏了双职工家长张女士和高先生,“带着上班会在办公室里闹,影响其他人。放在家里我又不放心,幼儿园要是有寒假班就好了。”同样,市民刘女士上班时间相对比较自由,可以自由支配时间,“我也只能隔三差五地回家照顾一下孩子,实在没办法就得把他送到奶奶家或者姥姥家。”说起上幼儿园,不少家长对孩子在幼儿园中养成的作息习惯都是很赞同的,到时间就做该做的事情。一放假,原本规矩了半年的孩子就会被“打回原型”,等到开学又需要重新规范。

  为此,记者咨询了枣庄市教育局基教科,学前教育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公办园教育局是不做统一要求的,各幼儿园可根据本园的具体情况来定是否开设寒暑班。一公办园园长表示,虽然教育局不做统一要求,但假期开设假期班就不可避免地涉及到收费等诸多问题,公办幼儿园的寒暑班开设还是“有待商榷”的。(记者 杨霄)

分享到: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