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升初将取消“共建生”实行划片入学

2014年04月20日10:59  中国教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北京4月18日讯(记者 施剑松)北京市教委今天公布了2014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意见,明确将取消“共建招生”方式。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说,随着国家对义务教育阶段投入保 障力度加大,学校和一些单位共建的招生方式已经不再必要,因此北京市从今年起取消共建招生。

  据李奕介绍,从2014年起,北京将建立全市统一的小学和初中入学服务系统,并对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实行计划管理。幼升小和小升初学生均须在系统 进行信息采集、入学过程记录和学籍生成。通过小学和初中入学服务系统,各区县可预测区域教育需求做好入学服务,同时信息化手段也有助于规范入学流程,保障 公平、公正。对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实行计划管理,是由各区县根据入学需求预测,按照区域学龄人口数量、小学毕业生数量和中小学办学规模制定小学、初中的招生 计划并报市教委备案。招生计划一旦确定,学校不能随意更改。

  在小升初环节,北京市明确区县在小升初升学过程中,实行单校划片或多校划片。单校划片采取对口直升方式招生,即一所初中对口接收片区内所有小学 毕业生。多校划片学校,先征集入学志愿,对报名人数少于招生人数的初中,学生直接入学;对报名人数多于报名人数的初中,以随机派位的方式确定学生。随机派 位由区县教委统一组织,邀请相关单位和家长[微博]代表参与。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