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民办小学初中招生禁收奥数等证书

2014年05月13日10:45  生活知道网-生活报     收藏本文     

  根据哈尔滨市教育局的统一安排,各民办小学、初中从12日开始可以接受学生择校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本月20日,有择校意愿的可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报名。今年,哈市教育局明令禁止民办校招生采用笔试的方式进行。

  据介绍,12日至20日,各民办学校开通网站接受学生报名。报名学生统一填写网上报名志愿表,获取网上报名号。按照规定,各民办学校受理报名时应拒收学生提供的奥数、英语等级考试等各类竞赛获奖证书、等级考试证书,拒收各种特制的学生个人简历。记者从哈市剑桥小学、剑桥三中了解到,这两所学校除了接受网上报名外,学生和家长[微博]还可以通过电话的方式或前往现场报名。

  哈市教育局要求,民办学校必须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不得超计划招生,不得招收借读生,不得擅自提前招生,不得通过文化课考试招生,不得通过文化补习学校或其他机构考试招生,不得以奥数考试成绩或其他竞赛成绩作为录取依据。民办学校可以通过面谈、电脑随机派位等方式招生,整个招生过程要向教育行政、督导、监察等部门公开,自觉接受监督。

  日前,哈市10所民办校郑重向社会承诺,坚决遵守教育行政部门的有关规定,在招生过程中不增加学生负担。(记者刘凤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