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华罗庚金杯少年精英数学邀请赛在京举行

2014年07月25日10:09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新浪教育[微博]讯 第五届两岸四地华罗庚金杯少年数学精英邀请赛(简称“精英赛”) 于7月21日至25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内地与港、澳、台及新加坡的57支代表队、近54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选手们经过激烈地角逐,北京星队、深圳市初等数学研究会代表队、常州外国语学校代表队分获团体冠军、亚军和季军。

  来自北京的选手高萌彦、梁元成、彭丁宇、张凯勃与来自南京的俞然枫获得金牌;阳皓霖、俞然枫、贺思凯、童潇为四位选手获得最佳解题能力奖;共105名选手获一等奖,165名选手获二等奖,209名选手获得三等奖。

  “华杯赛”是以弘扬华罗庚教授的爱国主义精神,学习华罗庚教授勤奋学习、献身科学的优秀品质;激发广大中小学[微博]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提高数学素质、开发智力、培养人才为宗旨的少年数学比赛。举办28年来,有4000多万中小学生参加了比赛。 

  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精英赛”是“华杯赛”的延续和补充,旨在推动“华杯赛”向高水准、规范化、国际化发展,加强内地与港澳台青少年之间的交流和往来,激励青少年不断攀登数学高峰,实现“华杯赛”与国际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的接轨。

  中共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胡德平先生,中国科学院著名数学家林群院士分别出席了开幕式与颁奖典礼。

  另悉,赛会宣布第六届“精英赛”拟于2016年暑期由全国华罗庚金杯少年数学邀请赛香港赛区组织委员会承办。

文章关键词: 华罗庚数学邀请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