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一小学设立月经假 女生高兴又害羞

2014年08月07日14:40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教育部”上月发函各级学校,女学生因生理日就学有困难,每月可请一天生理假,且为尊重个人隐私,不必出示证明。因女生初潮普遍提前,台东县东海小学决定率先实施生理假,从这个新学期起实施。

  台“教育部”官员柯今尉说,希望各校参考“性别工作平等法”,保障女学生请生理假的权益。但生理假是否纳入病假计算、或扣操行成绩,则依各校规定办理,“教育部”只建议,无法强制要求。

  柯今尉表示,很多大学、初高中的请假办法已订有生理假,“教育部”发函前的确没想到小学也会响应。台东县东海小学应是发函后,全台第一所实施生理假的小学。

  东海小学校长巫有镒说,现代女孩发育早,小学也有不少女学生需要生理假,以前没依据,现在有“教育部”公文,学校决定立即实施。

  巫有镒表示,曾有一名小学四年级女生上课时,肚子痛得几乎在地上打滚,男老师关心询问,女学生只一个劲儿摇头,送到保健室,一问才知月经来,不好意思跟老师说,更不敢请假,类似情形不少。

  念东海小学五年级的吴姓女生说,她已经有月经了,虽然身体很不舒服,但从未请过假,昨天(9日)得知以后可以请生理假很高兴,但也有些害羞,“会不会让所有人都知道我那个来了?”

  吴姓女生也担心,如果每月请生理假,会不会变成老师眼中的黑名单?因为班上有同学月经来并不会痛,“别人没请假,只有我们几个,会不会不太好?”

  台东县教育处副处长刘俊毅表示,“教育部”既有规定,希望各校配合,实现两性平等权利不仅在职场上,学校也可以做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生理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