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多所小学下雨不让打伞 校方称伤眼睛

2014年09月18日08:25  中国广播网     收藏本文     

  “爸,我不打伞了,老师说不让打伞,会受罚的,我自己跑过去就行。”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说这话的是一名生活在郑州上五年级的小学生,他“冒雨前行”的原因,正如他自己所说,打伞会受罚的。没想到“下雨不让打伞”如此奇葩的规定竟然出现在郑州多所小学,在郑州市的管城区、金水区、中原区等多所小学都实行了“禁伞令”,也就是说雨天不能打伞,学生进出校园只能穿雨衣!违反规定的学生有的可能会口头警告,有的可能被罚站,还有严重的则可能会被通报批评!对此,校方的解释是出于安全考虑,因为学生们不像大人,自控能力差,安全意识不强,上学放学那么多人排队,打伞容易伤到眼睛。

  纵横点评:因为怕伤到眼睛,下雨就不能打伞,如此本末倒置的逻辑不可谓不荒唐。虽然孩子的安全问题一直以来都是社会的敏感话题,但这不能成为“因噎废食”的理由!面对问题是一种挑战,也是一种责任,而逃避问题则是一种怯懦,更是一种自私,在这件事情上,学校需要做的是如何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而不是禁止学生的正常行为!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下雨打伞伤眼睛小学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