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谷地震灾区首所板房学校开建

2014年10月11日01:0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点击报名

  10日10时30分左右,随着首批板房学校设施运抵灾区,在景谷县永平镇第一中心小学的足球场上,数十名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志愿者、部队官兵、板房厂工人正紧张清理着草地,搬卸板房设施。

  这是云南景谷地震灾区开始建设的第一所板房小学,也被命名为“抗震希望小学”。

  永平镇第一小学四栋教学楼在7日的地震中不同程度受损,其中两栋建造年代较久远的教学楼受损严重,面临拆除。永平镇第一小学校长石兆伟向记者介绍,全校共有39个教学班共2263个学生,目前学校的教学、住宿、办公设施均已暂停使用,住校的1300多名学生也已暂时回家。

  “中国青基会和云南青基会查看了景谷地震重灾区的10多所学校,相比之下,这个学校是学生数量最多,损毁最严重的。”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沈光鑫介绍,所以首批板房学校选择搭建在永平镇第一小学,设施包括24间板房教室,总面积1400多平方米,并为学校配备了希望工程快乐电影设备,保障部分学生及时复课。

  “人员齐备的情况下,1小时就可搭建起1间教室,全部完工预计需要3天时间。”沈光鑫说,平整完场地后就开始搭设板房。

  足球场一旁,该小学四年级1班的学生董亚鸿和几个小朋友正在玩耍,看到运到学校的板房设施,都好奇地围了过来。董亚鸿说:“想早点回到学校上课,那样就可以见到其他小伙伴们了。”

  石兆伟说,板房小学建成后,计划13日开课,能满足学校一至四年级24个教学班1457名学生复课。另外两栋教学楼的15个教学班能否及时在教学楼复课,还在等待专家对楼房的评估报告,有可能继续搭建板房教室以保障全部学生复课。(记者侯文坤、何春好)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活动板房灾区小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