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一小学生治污建议被评“优秀论文”奖

2014年11月07日18:0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在“房顶蓄水”、在“黄河岸边建造喷泉群”,甘肃一小学生提出的治污建议近日被甘肃有关部门评为“优秀论文”,与专家学者一起获奖。

  甘肃省建设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综合试验区获批后,从2014年4月开始,甘肃省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开始向全国征集相关建议和方案。11月上旬,23篇相关优秀论文出炉,其中包括一名小学生的论文。

  这名叫金瑜腾的小学生目前在兰州市耿家庄小学就读。在论文中,他对兰州在治理大气污染过程中大量洒水的做法提出了不同意见,认为“很多副作用、效果也不是很理想。”比如道路不平坑洼积水、车行走时水会溅到人身上,造成路边护栏脏污,地表洒水影响浮尘的高度不够,还有洒水车行走慢、容易造成车辆拥堵等。

  对此,这名小学生给出的建议是:在“房顶蓄水”和“黄河岸边建造喷泉群”。认为,如果在城市楼房的每个楼顶蓄水五到三十公分,就可以调节区域气候;在兰州市穿城而过的黄河岸边建设喷泉群,利用水车的原理来喷水,既是一个景观又能净化空气。

  活动组织者认为,这位小学生提出的建议,“既充满了想象力,又有一定的科学依据”。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治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