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一英语老师突发心梗离世学生自发吊唁

2014年12月03日14:49  扬州日报     收藏本文     

  胖胖的身材、憨态可掬的笑容……关于扬州中学英语老师李爱民的一切,这里的师生再也见不到了。作为扬州中学英语教研组组长,在他的带领下,近几年,扬中的高考[微博]英语均分一直位列全省前列;从教28年,同事称他“开心果”,学生叫他“胖胖”。就是这样一位好老师,在11月30日凌晨,突发急性心肌梗塞离世。

  噩耗 他倒在了备课桌前

  11月29日晚上9点多,李爱军在家中忙着备课。突然“扑通”一声响,老母亲发现儿子李爱军倒在了房间里。当急救车将李爱军送到医院时,已经无力回天。凌晨1点多,李爱军因突发性心肌梗塞经抢救无效离开人世。

  “无法接受这个残酷的事实。”听到这个消息后,扬州中学英语教研组副组长樊妍双眼都哭肿了,她说,平时李组长就像弥勒佛,总是微笑着面对每个人,噩耗来得太突然了。

  在李爱军的带领下,近几年,扬州中学高考英语均分一直位列全省前列。樊妍说,除了平时教研组的工作,李爱军还要带高二年级一个普通班和地招班。两个班的学生水平不一样,他必须准备两套方案。地招班的备课任务十分繁重,李爱军备课的时间要比其他老师多好几倍。可即使这样,李爱军从来没有在同事面前抱怨过苦或累。对于学校安排的教学工作,他只有三个字“没问题”。

  惋惜 为工作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工作这么多年我就没看过他和谁发过火,他就是我们的笑篓子,你再不开心,他都能把你斗开心。”周鹏是高二(3)班的班主任,与李爱军搭班20多年,在他的印象里,“温厚”、“踏实”、“乐于助人”是李爱军的标签。周鹏哽咽说,前一阵子,他带的一个班级英语成绩均分比其他班级低了一点点,可能他特别有压力,挤出了更多的时间去备课,“他想把每个孩子的成绩都搞上去,这次测试英语成绩上来了,他却不在了”。

  其实,李爱军发病并不是无迹可寻。今年暑假李爱军检查出了心脏有问题,但当时学校工作多,英语老师严重不足,他硬扛着工作。学校同事说,今年10月,他总是说胸闷,苏北医院医生检查后曾说过,如果他感到不适就到医院。“他生命的最后时间是在家里备课的,是在教学位置上倒下的。作为学校的英语教研组组长,李老师一刻不肯懈怠,如果他肯对自己多一些关注,或许就没有现在的悲剧。”扬州中学副校长朱如忠哽咽着说。

  悲痛 上百位学生自发吊唁恩师

  “大老师”、“胖胖”、“李大壮”……这些都是学生给李爱军起的外号。在沉重的高中生活里,李爱军对学生“宠爱”,带给大家不仅仅是知识,更多的是快乐。

  “这个任务型阅读就是‘变形金刚’”“Who knows?”李爱军的口头禅都深深印在学生们的脑海里,甚至只因他一句“I love playing basketball。”学生们给他在篮球队留了一个位置。记者了解到,短短两天时间已经有上百位学生自发吊唁,扬州中学高二(7)班徐镇就是其中一个,手捧一束白菊花,去和李老师说声“再见”。 “李老师只教了我一年,但影响却是一辈子。”徐镇告诉记者,有一次晚上没吃饭,李老师就给他买了面包和水,就这么一件小事足以透露出李爱军对学生的爱。

  感动 学生纷纷撰写悼文缅怀恩师

  “二十七年前,懵懂的我走进中学校园,遇上英俊潇洒的您,个子高高,一口流利的美式英语,走路慢慢,帅气儒雅;二十七年后,步入中年的我工作在西安,听到您英年早逝的噩耗,不敢相信,您才49岁……”樊继传是李爱军刚工作时教过的学生,听到噩耗后,他为恩师写下了千字的悼文。

  “‘胖胖’走了,仿佛也带着我们的一段记忆走了,三年来他早就成为家人般的存在,我们以为,只要回家一定还能看到他……”已经毕业的学生张昱雯动情地写道,字里行间透露出深深的师生情。同样,扬中2012届毕业生韦逸特地从外国赶回来,为李老师点燃一盏心灯。 记者 楚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老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