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中小学明年将全面实现研学旅行

2015年04月03日07:36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华商报讯(记者赵瑞利)华商报记者昨日从西安市教育局获悉,2016年西安市中小学[微博]研学旅行将实现全覆盖。

  研学旅行是指把课堂搬出学校,通过游览、交际,认识自然和社会,在阅览风土人情中提升认知。2012年底,教育部着手在全国中小学中实施研学旅行试点,西安被确定为首批

  试点城市。试点两年来,共有近200所中小学进行研学旅行,今年将继续扩大试点范围,2016年西安市中小学研学旅行将实现全覆盖。

  西安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要将研学旅行纳入中小学生日常德育、美育、体育教育范畴,增进学生对自然和社会的认识,培养其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建立小学阶段以乡土乡情研学为主、初中阶段以县情市情研学为主、高中阶段以省情国情研学为主的研学旅行体系。倡导有条件的学校积极开展带有集体宿营安排的研学旅行活动。

  各区县教育局对学校的素质教育、德育工作、社会实践进行评价时,要逐步将研学旅行工作列入评价范畴。学校要探索将研学旅行评价装入学生成长记录袋,列入学生素质教育成长手册项目中。

 

文章关键词: 中小学研学西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