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作文赏析:最美人间四月天

2015年04月29日12:01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渭南市前进路中学八年级(3)班 李张玫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题记

  在绚丽多彩的一年中,有四个季节十二个月份。“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说的是春天;“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写的是夏天;“多情自古伤离别,更哪堪冷落清秋节”叹的是秋天;“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绘的是冬天。尽管每个季节每一月都有一份与众不同的美,但在我眼里,最美最迷人的,当属生机盎然的春之四月天了。

  四月,是万物生长、复苏的季节。你看,小草换上了嫩绿的新衣,爬山虎像绿色的绒毯挂在墙上;杨柳吐出新芽,似亭亭玉立的少女披着长发;花儿伸伸懒腰,露出惺忪却不乏俏皮的笑容;小动物们揉揉眼睛,打起精神,开始忙活各自的事了;人们身上也焕发出一股活力,无论干什么都精力充沛。如果说,三月乍暖还寒,人们都慵懒地窝在家里;而四月,则是风和日丽,人人都争相踏青的季节!美丽的四月天啊,处处都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四月,是花开的季节。你瞧,田野里,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全开了,金灿灿的花海,像撒了一地的阳光,使人心头暖融融的。街道旁,一树一树的玉兰、桃花、樱花也盛开了。玉兰有白的、紫的:白玉兰似纯洁的天使,紫玉兰如活泼的精灵,各具特色,让人不由自主就深深地恋上了它。桃花和樱花,满树烂漫,如云如霞。最令人心醉的当属公园里的花了:郁金香、金盏菊、三色堇、薰衣草、矮牵牛、金鱼花……还有许多不知名的小野花,如星星般撒在草坪间,织成了一片五彩斑斓的花地毯。美丽的四月天啊,处处都充满着沁人心脾的花香。

  美丽的四月,没有繁花落尽的凄美,没有醉卧芳荫的妩媚,没有满目萧索的苍凉。四月的美,在于她的纯洁活泼、充满生机的希望和那温暖人心的花朵。所以,在我眼里,最美是那人间的四月天!

  指导老师:韩亚平

文章关键词: 中小学生作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