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作文赏析:美丽的家乡

2014年12月12日11:56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我的家乡在一望无际的黄土高原上,每年都跟爸爸妈妈回老家。

  老家盛产苹果、梨和红提。每年梨花盛开的时候,我都要和爸爸妈妈回老家看爷爷奶奶,顺便观赏一下盛开的梨花。那里的梨花千树万树、成片成片的,好像一个粉妆玉砌的童话世界,真是太美了!

  走进梨园,我看见一朵朵雪白的梨花像云朵一样白直涌进我的眼睛,梨花真是太多了,多得像天上的云,像冬天的雪!一阵微风吹来,梨园里像翻起了白色的波浪一样。舞动的梨花,像一个个雪娃娃在向我们打招呼,像一只只白衣天使在无尽的花海中戏水弄潮,玩得不亦乐乎!

  风停了,梨花也停止了舞蹈,梨园又静了下来。我跑到梨树边摘下一朵梨花闻了闻,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我感受到了不同于城市的清澈气息。每次看梨花,我和妈妈都会穿红色的衣服,因为妈妈说过:“白雪红梅图”是非常漂亮的,所以我也十分乐意穿上红色的衣服,将自己也融进满目雪白中,为美景锦上添花。

  盛开的梨花是家乡一道亮丽的风景,而梨子结满枝头时,却是另一种田园风光,那是一种历经了熏风沐雨、春耕夏耘,终于迎来丰收的成熟之美,是一派喜人的硕果累累的田园景象。每当从梨园旁经过,我都忍不住摸一摸一个个可爱的梨娃娃。我有时也想:梨花很美,它结出的梨子也很美,这就是大人口中常说的“遗传基因”吧。如果梨子上面真得长出笑脸,那是不是叫“转基因”呢!

  家乡的梨园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是家乡的美景经典。

  劳动路小学 四年级一班 张瀛之 指导老师:汪春晓

文章关键词: 中小学生作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