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作文赏析:蝴蝶回家

2015年04月29日12:04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深圳荔园外国语小学东校区五年级(2)班 程一璇

  今天又和妈妈去徒步。因为水库群山间有个地方蝴蝶特别多,被我称作“蝴蝶谷”,妈妈特意为我准备了长杆、网兜和盒子。

  刚进入蝴蝶谷地界,远远就有几只小黄蝶,一前一后翩翩飞舞着,好像在说:“欢迎来蝴蝶谷”!

  我环顾四周,这一片的花特别多,五颜六色,香气扑鼻,想必这是吸引蝴蝶的原因了。花丛中,隐约看见蝴蝶们美丽的身影飞来飞去,白的、黄的、黑的、杂色的,大小都有,我眼花缭乱,好想抓一只来好好看看。

  不一会,机会来了,一只黑色花点蝴蝶,从眼前飞过,优雅从容地扇动着翅膀,静静地停在花上,一会儿又飞到树枝上,我们一走动,它也跟着挪动。妈妈示意我不要说话,看见黑蝴蝶停在石板路上,妈妈慢慢蹲下来,不慌不忙地举起网兜,又轻轻放低,快接近蝴蝶时,猛地一扣,哎呀,真的捕到了!蝴蝶在网兜里扑腾着,我的心也怦怦直跳,赶紧走上前,睁大眼睛仔细看。哦,这是我见过的最大的蝴蝶:巴掌大小,黑色为主,翅膀上分布着鹅黄、湖蓝的圆点,绿豆般大小,身躯比较肥硕,肚子是弯曲的,舌头也是很美的形状。我给她取名叫“欢欢”。

  真是好事成双,前进中,妈妈又捕到了一只深灰色白点的蝴蝶,可能扑腾太厉害,它翅膀的边角掉了一小片,我心疼极了,给她取名“思思”。妈妈说想带她们回去做蝴蝶标本,我不同意。和两只蝴蝶相处了一会,我决定把它们放回大自然,在打开盒子的一刹那,蝴蝶振翅飞向远处,越飞越高,消失在树丛中。

  我和妈妈继续前行,不一会,妈妈欣喜地叫我,指着前方树梢上的蝴蝶:快看,孩子,刚才那只蝴蝶在这里等我们呢。我仔细一看,可不就是那只翅膀上掉了一小片的思思吗?我对她说:“快回家吧,天快黑了,妈妈在等你。”真神奇,我刚一说完,她就飞走了,但这次飞得慢了,似乎对我也有点不舍。我的目光一直追随着它,飞过树梢、飞过丛林、直到消失在山间……

  指导老师:马刚 

文章关键词: 中小学生作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