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剧本被指易审批 足球神剧的时代来了?

2015年05月04日14:09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新加坡《星期日时报》5月3日文章,原题:足球电视剧将在中国“打出大比分” 一名背景神秘的足球教练在机缘巧合下,成为一支“废柴”中学足球队的教练。在他匪夷所思的训练方法下,该足球队看到获胜的希望。但教练被挖出当年“踢假球”和“赌球”的过往而身陷麻烦,球队则面临最关键的淘汰赛。他们能成功吗?

  如此跌宕起伏的剧情简直和罗纳尔多的人生经历差不多。其实这是中国今年将播出的电视剧《旋风十一人》的剧情。据报道,这部电视剧是已经制作或计划制作的六七部足球题材影视作品中的一部。

  这批足球题材影视作品的出现,正逢中国寻求复苏足球运动、重现辉煌的大背景。北京师范大学[微博]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张智华表示,足球在中国非常流行,之前还没有太多关于足球题材的影视作品,因此制片方都想分一杯羹。

  也有人认为政府发展足球的举措或触发制片人寻找足球题材剧本的灵感。中国社科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研究员明安香认为,制片人了解此类题材容易通过审批,为了省事,他们很快就能拿出剧本,并且搭上便车。

  然而一些评论家担心就像抗日剧一样,足球题材影视作品过多会让观众感到厌倦。观众不想刚逃离抗日“神剧”,又马上陷入足球“神剧”的漩涡。“我对此类电视剧非常感兴趣,但不保证会喜欢。”23岁的球迷梁国星(音)说道。归根结底,作为一名球迷,首先喜欢的是足球这项运动。(作者张清伟[音],聂晶译)

 

文章关键词: 足球神剧足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