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入学信息采集5月31日结束

2015年06月01日10:30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赵颖彦)根据北京市2015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时间安排,小学入学信息集中采集将于5月31日结束。截至5月29日15点,全市共158643人进行信息采集,其中京籍99125人,非京籍59518人,与2014年同期数据相比,保持基本平稳。

  市教委表示,网上入学信息集中采集结束,并不意味着小学入学信息采集工作彻底截止。5月31日后至9月1日前,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家长[微博]可以到区县教委进行采集。

  针对有家长提出“5月31日之后能否撤销已采集的信息,换区县再采集”的问题,市教委表示,在信息采集完成后、未被学校确认接收前,如需变更区县,若在学龄人口信息采集时间内,家长可自行注销并重新注册;在采集时间之后,需由原登记区县教委审核撤销,由新入学区县教委进行审核登记。通过原注册的登记号可获取原有的信息。

  不过市教委提醒家长,在采集时间之后,由于换区县登记所造成的时间延误,可能会影响孩子片内入学机会。此外,学生一旦被学校确认接收,家长就不能再自行撤销信息。如有疑问,需到入学区县教委服务窗口咨询办理。

  按照北京市中小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北京市中小学管理信息系统将依据小学和初中入学服务系统建立新生学籍。不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不能建立学籍,无法正常入学。市教委提醒尚未完成信息采集的广大家长注意抓紧时间,以免影响孩子正常入学。

  此外,市教委提醒已经通过信息采集并打印了信息采集表的家长,应注意关注入学学校的登记时间,通常是在6月中旬,在规定时间内携带相应证明材料,到学校进行审核登记。学生经学校和区县审核录取后,将收到短信提示,家长也可自行登录入学服务系统查询录取结果,7月初开始发放纸质录取通知书。

文章关键词: 北京幼升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