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小升初计划公布 每学区优质学位超6成

2015年05月28日10:56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灵)昨天,西城区初中招生计划表正式公布,该区今年有35所中学参与小升初招生,共计招收230个班。针对家长[微博]关心的学区学校分布表等问题,近日西城区政府召开座谈会向家长和学生代表介绍,通过新一轮教育资源调整,每个学区的初中优质学位在60%以上。  

  前天,在中古友谊小学,西城区副区长陈宁、区教委副主任赵蓬欣和张燕军、部分校长与学生家长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会上,陈宁介绍了西城区教育改革情况和小升初政策,还对首次公布的《2015年西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区学校一览表》引发的误读给家长造成的困惑和误解表示歉意。

  针对家长关心的西城区重新划定11个学区后,优质学位如何配置的问题,西城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优质学位是指示范性普通高中的初中及初中校(三帆中学、十三中分校)提供的学位。西城区将每个学区的中学确定为8所,一是属地学校,是指初中校址所在地的学校;二是非属地学校,是指其他学区调配来的优质学校。

  对于非属地学校的调配规则:一是优质学校向学位不足的相邻学区调配;二是优质学校向本校各校区所在学区调配;三是教育集团牵头校向本集团成员校所在学区调配;四是如以上情况仍不能满足学区的学位数,在全区优质校中再调配学位。

  今年,西城区重点对中学结构布局进行调整,涉及西城区14所中学,西城区中学数量由46所调整至39所。同时从今年起,西城区将调整初中升学政策,中学学区由7个调整为11个。推荐派位入学比例调整为不超过小学应届毕业生的15%。特长生入学,招生人数比例控制在招生总数的5%左右。

  西城区相关负责人解释,此次教育改革的总体目标是实现优质资源不断扩大,均衡水平不断提高。今年资源调整后,能够确保每个学区的初中优质学位在60%以上。此外,今年西城区还将有多所初中合并,对于合并学校实行统一招生计划、统一师资调配、统一学生编班,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合并。

文章关键词: 小升初西城学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