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作文赏析:小小幻想家

2015年06月02日18:53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宗营中学初一(1)班 邹鲤名

  我是一位小小幻想家,独自在自己的思想王国里遨游。

  早上睁开眼,就开始了自己的幻想之旅。

  坐在床上,衣服自动飞到我的身上,之后,我便从床上飞了下来。“迟到了,快点!”妈妈的一句话打破了我的幻想。我磨磨蹭蹭地穿上衣服,背上那沉重的书包向学校走去。但我又开始了幻想:路边的牵牛花向我伸出两片大叶子,那叶子大得能让我坐在上面。我坐上了片较大的叶子,并把书包放在了那片较小的叶子上。牵牛花向学校的方向生长,又快又稳。我渴了,牵牛花长出一朵紫红色的大花朵,里面全是甜甜的花蜜,只是闻一下就能感到神清气爽了。

  不知不觉,我就到了校门口了。

  这时,我遇到了自己的同学,他走到我的面前,和我一起谈论学习,而后我又开始了自己的幻想旅途。走到楼下,轻轻一跃,便到了二楼;一个华丽丽的转身,就到了教室门口。

  “喂!喂!你有没有在听啊?我都叫你好几声了!”我再一次被拉回到现实中。我先摇了摇头,又立刻本能地点了点头。“哼!”同学丢下我独自进了教室,我先是一愣,随后也进了教室。

  还没有到上早读的时间,我来早了。呀!我都忘记了,妈妈的手机时间是快了30分钟的呀!

  这十几分钟能干什么呢?继续幻想吧!

  想着想着,一只独角兽飞进了我们的教室,它的翅膀是彩色的,每跃一步,身后就出现一道绚丽的彩虹。它向我飞跃过来。一步,又是一步,近了,更近了!独角兽到了我的身边,用角点了点我的手,我便骑在了它的背上。它带着我在天空飞来飞去,与小鸟打招呼,对太阳微笑。我感到了从未有过的激动和自由!

  “收作业了!”我的幻想又被打破了。

  由于上早读了,我今天的幻想先告一段落了。不过我不会停止我的幻想,因为这是我的乐趣呀!

  老师评语:文中的小作者展开了丰富的想象,描写了自己从早上起床到学校上学的幻想,充满了童心、童趣,值得一读。

  指导老师 杨蕾

文章关键词: 中小学生作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