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优秀作文赏析:阅读成就梦想

2015年06月02日18:55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汉台中学高三(1)班 王超

  作家北岛曾写过这样一首小诗:“那时我们有梦,关于文学,关于爱情,关于穿越世界的旅行。如今我们深夜饮酒,杯子碰在一起,都是梦破碎的声音。”这个世界总是变得太快,快得让我们几度迷失自己。我们的心也早已不再平静,一如这夏日的闷热和蝉鸣终日的聒噪。一路走来,四周都是梦想的碎片,不知道还能不能找到最初的自己。

  一杯清茶,一张竹椅,一本好书,一个美好的下午。轻轻翻开书的封皮,手指抚摸着纸张独特的质感,鼻息间萦绕着油墨幽幽的芳香。思绪不再飞扬,都市的喧嚣浮躁逐渐远离。书中的一个个字符顿时鲜活起来,铺成一条幽静的小道。当我们走在上面,我们不得不沉静下来,四周静的像空山,静得像大海,我们不能也不忍去破坏这一切。前方总是泛着金灿灿的梦想的光芒,即使荆棘遍地,我们也要一如既往。

  乔布斯曾说:“如果可能的话,我愿用我一生的科技,去换取和苏格拉底一个下午的共处。”每一本好书,其后总隐藏着一个思想的巨人[微博],而摄像机不能捕捉到大师思维的一丝闪亮,显示屏也不能传递出大师智慧的一抹光芒。唯有书本,能让我们感受到思想的灵动与光彩,仿佛每一个字符都有一双灵动的眼睛。透过书本,作者在与我们静静地对话,他们的情感和思想缓缓注入我们的内心,他们的世界与我们共享。一个真正的朋友不一定要能说会道,如此没有语言的交流,我想我们不会轻易遗忘。

  叶曼女士曾说:“读书是世界上最便宜的事,一本好书的流传,往往是一个人一生的心血用文字记录下来,我们用几天甚至几个小时便受用其中的知识,多便宜,多值得。”书中的许多知识与道理,无疑是我们前进路上的一块块垫脚石。当梦想一次次破碎,我们总能从书本中汲取到一次又一次站起来的力量。让阅读带领我们追逐自己的梦想,一步一步拉近梦与现实的距离。

  眼前这个纷繁复杂的世界,让人不知所措,但是阅读可以让我们找到最初的那个充满希望的自己。有了阅读一路相伴,在未知的旅途上,我们不再迷茫,不再彷徨,梦想的光芒依旧闪亮,我们的心也在不断随之成长。

 

文章关键词: 中小学生作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