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作文赏析:地球妈妈的倾诉

2015年07月02日14:19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文/朱琳琳 西工大附中初一(2)班

  在浩瀚无边的宇宙里,有一颗水蓝色的美丽球体,它就是“我”——地球。千年前,我是一颗美丽的星球,人类在我的怀抱里幸福和谐地生活。广阔的海洋是我水蓝色的衣衫,而那一条条清澈的河流则是我的血管。

  从前,我的身上满眼望去是大片大片的绿色,鸟语花香。可是,渐渐地在我身上赖以生存的儿女们,在享受我的美的同时,也伤害着我。我的那些儿女们,砍走我的“肺”——树木,使得水土大量流失,风沙加剧。他们污染着水资源,将我的衣衫夺去,使我失去亮丽的颜色。

  环境问题已经使我遍体鳞伤,可我的儿女们,竟然不知悔改,还引发了世界范围内的大战,把我肥沃的土地变成了伤痕累累的战场。我同样无法回避的是,现在的很多城市里,经常会出现大面积的雾霾。从前莺歌燕舞、鸟语花香的情景似乎再也见不到了……

  我还想说的是,人类啊,我的孩子们,你们是生命,其他生物难道不是生命吗?他们也是我的孩子们啊!你们共同生活在地球这个大家庭中,为什么不能平等地对待他们呢?

  我亲爱的儿女们,觉醒吧!望望你们的身后,你们破坏得还不够多吗?让我变回从前美丽的模样吧!我已经承受不起你们制造的这些沉重的打击和伤害了!我恳求你们想一想,失去了我,你们到哪里去呢?再去继续破坏其他星球吗?失去了我,最终伤害的还是你们自己啊!

文章关键词: 中小学作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