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作文赏析:游泳记事

2015年06月16日11:49  南京晨报     收藏本文     

  去年国庆节后,我进入了高手云集的南京市游泳队。在教练的指导下,我们学会了蝶泳、仰泳、蛙泳和自由泳,这段学习经历对我有很大的影响。 

  刚开始训练的时候,我是在倒数第三的位置。面对这样的结果,我很郁闷,也很焦急,不知道怎么才能游得更快。每次和队友比赛前都很紧张,心怦怦直跳,就像怀里揣着一只小鹿,头上手心都是汗。看到队友游得那么好,还经常被教练表扬,我非常羡慕,我多么希望教练也能够表扬我。但是,我知道想要得到就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妈妈鼓励我说:“这就像跑步,别人在快跑,你在慢跑,你永远会被甩在后面。只有比别人跑得更快,你才能超越别人。”从那以后,我在心里暗暗定下目标,一定要超越队友。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爸爸每天晚上都陪我去游泳池加练。每当我感到累不想练的时候,我就看看孙扬大哥哥的游泳比赛视频,耳边回响着朱老师教导我们的话:“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顿时,身体又爆发了力量,我不断地激励自己,勇往直前。

  经过5个月的刻苦训练,最终在全队测试我以第一名的成绩领先其他队友。我很开心,因为付出终于有了回报。但是我不会骄傲,因为骄傲使人落后,谦虚使人进步!我会脚踏实地做好平时的训练,争取在7月份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金中河西小学部二(6)班  张皓宇

  指导老师  朱敏

文章关键词: 中小学作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