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作文赏析:我最敬佩的人

2015年06月16日11:47  南京晨报     收藏本文     

  在我幼小的心灵里,有许多令我敬佩的人,有含辛茹苦的老师,有无怨无悔的警察,有救死扶伤的医生……然而,我最敬佩的人却是一位清洁工,我的邻居张阿姨。 

  张阿姨今年四十多岁了,她那黝黑的脸上过早地爬上了一道道不起眼的皱纹,眼睛不大却挺有神。她的工作就是为城市美容,给南京人民营造一个温馨的环境。

  记得那是放暑假的时候,因为停电,我和爸爸到楼底下的小公园纳凉。来到小公园里,这里已经有人捷足先登了。有的人摇扇子,有的人吃冷饮,还有些人在散步。然而,我的目光聚焦在长椅上的两个年轻人的身上,这两人在椅子上边吃边聊,女的在削梨,梨皮到处都是,男的在嗑瓜子,瓜子壳随意抛撒。我心里想:这两个人真没素质。

  这时刚下班的张阿姨看见了这一幕,对那对男女说:“同志,请把果皮和瓜子壳扔到垃圾箱里。”那男青年打量了一番,一脸嘲讽地说:“你爸是市长啊!多管闲事。”女的一脸不屑地说:“别和她啰嗦,像她这样的人根本不懂得享受生活。”张阿姨听了并没有生气,而是心平气和地说:“我是清洁工,这工作是很平凡,可你们想,人们都像你们这样乱扔垃圾,这个城市得多脏啊!”

  那两个人并没有被张阿姨感动,而是站起身恶狠狠地瞪了一眼就悻悻地走了。张阿姨摇了摇头转身离开,我以为她回家休息了,没想到她是回去拿扫帚了。直到把地扫得干干净净才回家。

  这就是我最敬佩的张阿姨,她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城市默默地奉献着自己。

  樱花小学东方城校区五(1)班 曹欣汝

  指导老师 丁继文

文章关键词: 中小学作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