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作文赏析:瓜田里的回忆

2015年07月02日14:31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文/李依宁 西安铁一中学2016届6班

  童年呵!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题记

  回忆中的童年,朦胧着一层纱,许多美好已不能窥视,而唯一流露出的那段童真,凝聚在了那里——老家的西瓜地。

  每到暑假,爸爸妈妈都会让我去乡下的姥姥家住。一开始我当然不同意了,姥姥家什么都没有,一点都不好玩。可惜,我极力反抗还是被压了下去。哎!无奈之下只好同意,心里默念,就两个月,忍忍就过去了。可谁知道,爸爸妈妈接我回家的时候,我又哭又闹,反正就是不回去。这是怎么一回事儿呢?

  原来是——

  回到姥姥家的第二天,姥姥带我去了瓜地。只见一望无际的绿色在眼里翻腾。仔细一看,便发现了田里有成片可爱至极的小西瓜。风这个指挥棒一摇,那一个个绿色的小音符便跳动起来,随着节拍的律动,一齐奏出世间最美的乐曲。这一切都深深地吸引着我!可快乐并不止这些,还有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小伙伴。夏日里,我们奔跑、追逐,我们嬉戏,我们欢乐,整个天空回荡着我们的笑声!老家看似单调的生活因这片翠绿的瓜田而充满乐趣,那些平淡的日子因为小伙伴的陪伴而更加精彩!

  美好的日子总是很短暂。这些美好的往事,让你觉得那只是一个梦,是一个甜美却远去的梦。时过境迁,昔日的瓜田,早已变成金黄的麦地;曾经的小伙伴,已各奔东西,为自己的未来而奋斗。一切都变了!时光就是这么的残酷,将美好的事物掩埋,或许是它最爱做的事了。

  但是,时光不能掩埋我记忆中的美好,我心中的瓜田依然存在。每到夏天,它还会结出美味可口的西瓜!抬眼望去,还是那望不尽的瓜田!还是那抹不去的童真和友谊!

  指导老师:易范

文章关键词: 中小学作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