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雇十余“枪手”抢学位未果 怒告幼儿园

2015年07月02日15:04  安徽商报     收藏本文     
向家长们解释向家长[微博]们解释

  为让娃能在家门口的公办幼儿园就读,胡女士邀来十多位“枪手”在网上秒杀名额,不想仍全军覆没。昨日上午,多位丁香家园小区的家长奋战失败后,怒告幼儿园的网络报名存弊端,对幼儿园的招生政策也产生质疑。

  [家长] 十余“枪手”同上阵 未能获得一个名额

  丁香家园小区坐落在省城洪岗路与石台路交口,目前一到四期都迎来了业主入住。然而家门口只有丁香家园幼儿园一家公办园。今年6月26日,该园在网上贴出“秋季招生通知”,宣布要向社会招收2个班,共50名幼儿。采取网上预约报名方式,时间为7月1日8时开始,额满为止。很明显,有“外人”来争抢,还只有区区的50个名额,家长们“疯了”。

  胡女士是丁香家园二期一位业主,就在幼儿园对面,儿子今年3周岁。所以该园是最理想的选择。为让孩子在不缺生源的幼儿园里有个名额,众人的应对方法是,“每家都拉来好多亲戚、朋友当‘枪手’。”胡女士说,回家后她立即邀来亲戚朋友十余人,大家相约7月1日7点前就做好准备,等8点钟一到,同时登录幼儿园报名系统填交材料。“这么多人参加,总不至于全军覆没。”胡女士说。

  昨日8:01前后,胡女士提交了孩子报名的材料,然而网站提示“名额已满”。她邀请的十余名“枪手”,也先后来电表示:“名额已满”。刚过一分钟就没了名额,胡女士认为这是因为网络原因导致的,于是她跑下楼去找幼儿园。结果,幼儿园陆陆续续有家长赶来,“他们和我遇到的情况一样,提交材料时发现名额已满。”胡女士说,家长们的结论是,大家几乎都在8点零几分时提交材料,可又无一成功。因此,是幼儿园的报名网站不好,幼儿园应该担责。

  [幼儿园]7分钟内名额已满 不成功或因网络

  因涉及家长众多,丁香家园幼儿园园长及辖区教体局领导赶到了现场。幼儿园网站录入显示,共有69个名额成功报名。 “据我们统计,这69个名额是在报名系统开通后的前7分钟内提交成功的。 ”该园的园长称,对胡女士在8点后的前7分钟内提交材料时遭遇“名额已满”的情况,她解释称可能是因网络问题引起的,“各家的网速也不一样,可能是技术问题。 ”

  该园长称,幼儿园实际上只能录用50个名额,而之所以扩展到69个名额,是为了最大程度照顾丁香家园小区。“作为丁香家园幼儿园,丁香家园小区享有优先权,这69个名额,我们将一一审核,户证合一的业主才会优先,所以即便报名成功,仍还有20个非丁香家园小区的名额将被排除。 ”该园长称,“这些没报上名的,现在我们也没有办法了。 ”

  [教体局]报名公开公正 建议家长另投他校

  昨日下午,辖区蜀山区教体局的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找来幼儿园,也找来了提供技术服务的网站,证实整个报名过程是公开、公正、公平的。 ”该负责人说,目前幼儿园的报名名额已产生,“这个名单已确立了,不会推翻重来。 ”

  该负责人说,一些未能报名成功的家庭,“可能是因自家的网络原因导致的。 ”也希望家长能够理解。 “整个蜀山区现在的公办幼儿园也只有9所,教育资源根本不够用。 ”该负责人说,报名失败的家庭,应赶紧去周边其他幼儿园报名。对家长质疑的为何不专招本小区业主家的孩子,却“面向社会”。该负责人解释称,幼儿园不是九年制义务教育,幼儿园不划学区,“只要就近上学就可以了。 ”

  记者许家权张剑/文刘职伟/摄

文章关键词: 幼儿园学位报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