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喂药过量致孩子中毒 幼儿园赔偿3.5万

2015年07月13日11:00  红网     收藏本文     

  红网湘潭站7月13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吴珊 通讯员 方琳玲)由于过量用药,家住湘潭县云湖桥镇的小天(化名)出现了药物中毒现象,焦急的父母担心留下后遗症,于是向幼儿园追责。7月12日,小天的父母向当地司法所反映,经过治疗,目前小天的病情稳定,幼儿园的赔偿金也已经全部到位,他们悬着的心总算落下来了。

  吃药过量中毒

  今年4月27日,小天的爸爸像往常一样,把3岁的小天送到幼儿园上课。当天,小天身体抱恙,感冒伴随轻度肺炎,有发烧的症状。小天的爸爸妈妈都要上班,无奈之下还是把小天送到幼儿园。在来园之前,小天的妈妈把医生开的处方药放进了小天的书包里。

  小天入园之后,妈妈还特意用微信告诉老师,她给小天带的是一天的药量,分两次吃,一定要按时喂药。当天下午放学后,小天由爷爷奶奶接回了家中,当时小天仍有些发烧犯迷糊,爷爷奶奶以为是感冒加重的症状。

  到当晚7点多,小天的妈妈下班回家,她看到躺在床上的小天面色发红,脑袋滚烫,嘴里喊着胡话,怎么叫都叫不醒,“怎么吃了药不但没好,反而更严重了呢?”

  小天妈妈急坏了,马上和家里人一起把小天送到了江南医院。经过医生检查,小天是药物中毒症状,应该是服用了过量的药物所致。

  “到底吃了什么药?吃了多少?”医生问小天妈妈。小天妈妈这才想起来,她早上匆忙间把两天的药全塞在了小天的书包里。小天妈妈赶快打电话问幼儿园老师,老师说,小天的药她们一次全喂给小天吃了。

  所幸小天妈妈还记得小天服用药名为“异丙嗪”,医生对症使用解毒药,很快,小天中毒的症状大大缓解,没有生命危险。

  经过近一个月的反复观察,小天的身体没有出现异常,但在身体检查中,小天心脏的某个指数偏高,小天的家人认为,这一定是用药过量留下的后遗症。

  司法调解获赔

  事发一个月后,小天的父母闹到了幼儿园,他们要求幼儿园对这次责任事故作出赔偿。但园方认为,在小天住院期间,幼儿园已经承担了所有的医药费,这件事上面,小天的父母也有疏忽之责,之后的赔偿不应该由园方负责。

  得知这起纠纷后,云湖桥司法所介入调解,他们在调查中发现,园方之所以在喂药上出现差错,主要是当天负责照顾小天的生活老师临时有事,在换班交接时没有交待清楚,接班的老师也没有认真看药物的用法用量。司法所认为,这起事件中,园方的过错较大,应该给予后续赔偿。但是小天父母提出的13万元的赔偿要求过高,园方也无法承受。

  经过几番协商,双方终于达成了3.5万元的赔偿协议。

 

文章关键词: 幼儿园中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