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越秀区小升初派位“肥瘦搭配”讲均衡

2015年07月15日13:32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都讯 记者吴广宇 实习生李郯郯 通讯员朱海靖 越秀区小升初电脑派位昨日下午进行。今年是越秀区首次取消推荐生电脑派位,一次性派完。其中,东片区有7所学校将不再享受省实学位,而西片区10所学校增添44个省实的学位。    

  实施近10年的推荐生制度作古

  昨日下午,越秀区举行了“2015年小学升初中电脑派位”。今年,越秀区小升初毕业生共有8968人,其中4797名小学生成功参加电脑派位。此外,1845名学生经区教育局审批同意提前录取。因到民办初中、出国等学生有1440人。统筹安排到公办初中的来穂务工随迁子女886人。

  今年首次取消第一批电脑派位(即推荐生),一次性派位完毕,这意味着实施将近10年的推荐生制度取消。越秀区教育局中学教育科科长黄志平告诉记者,此番取消推荐生制度主要考虑到教育资源的均衡,优生有可能被派到相对来说差一点的学校,而学习成绩差一点的学生也有可能去到省一级学校。

  昨日18时,越秀教育网(www.gzyxedu.net)开始公布派位录取结果(凭电脑号登录)。7月17日下午,学生将陆续收到录取通知书。本市返区生和外地返区生可以7月17日下午前往越秀区教育局招考办领取录取通知书。

  10所老越秀小学增加44个省实名额

  按照教育均衡发展的精神,今年越秀区派位分为10组,组组都要求有省市属优质学位资源,与往年不同的是,部分东片(即原东山区)的优质学位今年调到了西片。

  调整后,今年铁一小、杨箕小学、五羊小学、署前路小学、八一实验小学、东山实验小学、培正小学这7所小学,将不能像往年那样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进入省实。而省实用于派位的学位数也从去年的184人增加到246人,执信从74人增加到106人。

  黄志平就此解释说,越秀区总体东片优质学位多,西片优质学位少。往年西片区的家长[微博]提出希望学位均衡。省实正好处于东西片中间。出于多方面综合考虑,将部分学位调至西片区。虽然说东片的家长会有些想法,但总体来说,今年的派位是最受认可的一年,“肥瘦搭配”最重要。

  受惠于本次调整的西片学校包括满族小学、朝天路小学、回民小学、海珠中路小学、教育路小学以及旧部前小学、真光小学、七株榕小学、大南路小学、惠福西路小学等10所小学,这些学校相应增加了进入省实的学位,多达44个。

文章关键词: 广州小升初派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